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从Microsoft Bob到Windows 7 微软产品成败大盘点

从Microsoft Bob到Windows 7 微软产品成败大盘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Microsoft Bob发布于15年前,旨在以一种易用的、卡通的界面方式向非技术精通人士展示Windows。这也许是个好主意,但Bob成了微软很著名的一次失败,由于当时绝大多数用户的计算机无法满足Bob对用户硬件的要求,它于1996年被迫停止。

来源:CSDN 2010年4月13日

关键字: Windows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Microsoft Bob发布于15年前,旨在以一种易用的、卡通的界面方式向非技术精通人士展示Windows。这也许是个好主意,但Bob成了微软很著名的一次失败,由于当时绝大多数用户的计算机无法满足Bob对用户硬件的要求,它于1996年被迫停止。

  当然这不是微软的产品第一次在大庭广众下丢人现眼,更不能一叶障目着微软诸多产品的风靡。以下盘点微软的知名产品,并简析其成功与失败。

  1, Microsoft Bob——失败

  发布于1995年,Bob的卡通、友好环境本来打算帮助那些不擅玩技术的人去做一些类似于通讯薄更新、写文档(用八种不同的程序)之类的事情。但遭来糟糕的评价,其高度硬件要求以及低度销售业绩迫使它于1996年停止。

  2 ,Clippit——失败

  Clippit来自于老版本的Office,其正式名称是Office Assistant,由于它采用比如打印信件之类的方式不断地强迫式地提供辅助功能,用户感到烦不胜烦。到Office 2007发布的时候,微软终于对它“痛下杀手”了。

  3, Windows Vista——失败

  经过两个Service Packs之后,Vista变得更加稳定和安全,但仍然不足以改变它极度不稳定的臭名声。而且它的硬件要求以及User Account Control (UAC)等特性早已饱受非议。

  4, Windows Mobile 6.5——失败

  Windows Mobile 6.5发布于2009年10月,只不过是为了作为微软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大计划——Windows Phone 7 Series的权宜之计,因而在WP7发布后便注定了其悲惨的命运。

  5 ,Windows Marketplace for Mobile

  Windows Marketplace for Mobile在美国本地不过包含七百多个移动应用,远远落后于Google的Android Market和Apple的App Store。

  6,Zune——失败

  尽管微软的便携媒体播放器——Zune由于它的设计和FM收音机等特性受到好评,但它的市场份额比较起它的主要竞争对手——Apple的iPod实在少的可怜。

  7, Windows Me——失败

  Windows Millennium Edition发布于Windows 98和Windows XP之间,由于不稳定性、关键时刻死机等问题而被用户诟病。迅速被Windows XP取代。

  8,Windows XP——成功

  发布于2001年,Windows XP被证明是微软使用最久的一款操作系统,并且在几年里一骑绝尘地领跑着市场占有率,几个Service Packs也让它更加稳定。尽管如此,微软还是打算在2014年停止对XP系统的支持。

  9,Windows 7——成功

  微软在这款最新的Windows操作系统上投入了很多,而它自2009年10月发布以来已经售出了超过九千万份拷贝,其用户界面和特性也得到了用户的积极肯定,因此目前而言可以确定地说Windows 7是成功的。

  10,Xbox Franchise——成功

  由于它上面许多好玩的游戏,Xbox和Xbox 360卖出了成百上千万台,让微软这家传统的软件销售商在硬件方面也取得了成功。

  11,Microsoft Office——成功

  无论我们是不是喜欢它,但诸如Word, PowerPoint和Excel等应用已经渗透到商业和生活的各个角落。基于云的应用的兴起将再次延续Microsoft Office对行业的影响。

  12,SharePoint——成功

  这一与Web协作的工具被证明是企业用户的成功性产品,而且它的移动版本目前正在集成到即将到来的Windows Phone 7 Series中。

  13,Bing——短期是成功的

  当Bing这款微软最新的搜索引擎于2009年夏天发布的时候,很多批评家预言它将迅速死去。然而,Bing却在逐渐地、稳稳地不断提升着自己的市场份额。

  14, Internet Explorer——难以界定

  自1995年以来,Internet Explorer就一直占据着Web浏览器的头把交椅,就产品层面而言做到这一步无疑是成功的。但安全问题以及它的垄断行为和历年不断的官司,就整个浏览器和行业发展来说,又是有害的。(编译/王玉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