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服务上海 综合信息无线门户开通

服务上海 综合信息无线门户开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世界博览会历史上第一个提供城市生活数字信息服务的3G无线门户,4月24日在上海宣布启动。同时,总价1000万元的“世博淘宝红包”,也将向访问该无线门户的手机上网用户派发。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0年5月6日

关键字: 上海 信息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世界博览会历史上第一个提供城市生活数字信息服务的3G无线门户,4月24日在上海宣布启动。同时,总价1000万元的“世博淘宝红包”,也将向访问该无线门户的手机上网用户派发。

这个3G无线门户是上海世博会城市-生活数字信息平台提供综合信息服务的核心载体之一,由国内领先的移动商务服务商北京亿美软通有限公司负责构建和运营。

上海世博会城市-生活数字信息平台由中央新闻单位驻沪工作委员会组织国内领先的移动数字媒体服务商和技术伙伴共同打造,融合了多种电子信息展示媒介,全面服务世博游客和社会公众,随时查阅和分享海量世博信息。

“这是世博会有史以来第一次开通综合信息服务的3G无线门户,也是我国3G商用成果的又一次重要展示。”中央新闻单位驻沪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徐韬滔说,“这个无线门户的启用,将为7000万世博游客和2亿手机上网用户带来3G应用的全新体验”。

3G应用新的里程碑

跨过150年历程的世界博览会,曾是工业革命和科技繁荣的展台,也是改变世界的技术绽放异彩之地。1876年,在美国费城世博会上,贝尔和爱迪生展示了他们分别发明的电话和话筒。从那以后,电话迅速改变了人们的沟通方式。

今天,我国7亿多人拥有手机,也拥有了即时沟通、获得信息和服务的巨大便利。在即将开幕的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上,来自全球各地的7000万游客,将会得到全新的综合信息服务,不仅可以免费获取印制的手册,而且可以利用随身携带的手机,随时随地用访问这个3G无线门户,体验获取和分享服务信息的“低碳之道”。

我国政府推动3G商用,始于北京申奥时的郑重承诺。到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时,部分比赛场馆和开展赛事的城市都开通了3G服务,成为我国3G商用的第一个重要里程碑。同年12月31日,国务院常务办公会授权工业和信息化部为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发放3G牌照,标志着我国正式进入3G时代,是我国3G商用的第二个重要里程碑,也使2009年成为我国3G应用元年。

2010年,3G应用全面服务世博会,既是世博会历史上的首创,也是中国政府大力推动3G商用的又一个里程碑,标志着人类通过手机上网获得实时信息和服务即将融入社会大众的日常生活,一个全新的信息流动、即时交互和应用增值的时代随之全面开启。

给用户带来完美体验

据了解,“世博城市-生活数字信息平台”由国内领先的数字化创新企业联合专为服务上海世博会7000万游客而打造,其目标是力求使上海世博会的观众、参展方、商家和企业进行互动的信息对应,享受城市数字化对生活的各种新体验。

印刷手册和无线门户是这个平台提供综合信息服务的核心载体。其中服务手册将随参观门票一起免费派发,累计将高达7000万册;同步发布在无线门户的服务信息,则可供游客随时随地利用手机上网浏览。届时,全球7000万世博游客和所有手机上网用户,都可以访问这个无线门户,浏览所需的信息和服务。还可以输入所需服务的中文名称(手机中文实名),直达提供产品和服务的商家或企业的手机网店。

“为7000万世博游客及公众提供立体化的综合信息服务是我们的一项重要任务,” 上海世博会城市-生活数字信息平台负责人李雷表示,“通过印刷手册和无线门户的完美组合,我们构建了移动数字城市的服务网络,将世博理念不仅体现于场馆之内,更实践于现代城市生活,为游客和公众带来完美的体验。”

 “2010上海世博会城市-生活数字信息无线门户” 由北京亿美软通科技有限公司在国内领先的“手机中文上网平台”上倾力打造。这个平台不仅拥有全球最短域名m.cn的稀缺资源,而且提供以“动态优选导航”为核心的手机中文快速上网服务,给手机上网用户带来了方便、快速、直达,省时、省钱、省心的上网体验。

1000万元“淘宝红包”先到先得

为了鼓励上海世博游客及公众利用手机上网获取所需的信息和服务,支持更低碳、更环保的数字化、网络化的信息生活方式,上海世博会城市-生活数字信息无线门户联合手机淘宝网发起了“游上海世博,领淘宝红包”的盛大活动,由淘宝网提供每份20元、总价1000万元的购物红包,回馈这个3G无线门户的访问者。这些红包都能通过手机领取并在淘宝网上购物使用。

上海世博会游客会在《中国2010上海世博城市-生活数字信息服务手册》的欢迎页上看到如何领取“淘宝红包”的提示,手机用户也可以直接登陆 HYPERLINK "http://expoip.m.cn" expoip.m.cn 的活动专区,或在该3G无线门户上输入“淘宝红包”、“世博红包”等手机中文实名直达领用区,领取淘宝红包。

“上海世博会城市-生活数字信息无线门户的开通,为淘宝网提供了强大的推广平台,”淘宝无线战略合作总监宋漫远说,“淘宝网为服务好世博游客和广大手机用户专门进行了技术上的投入和商务上的安排,我们相信访问无论是世博游客还是全国手机用户,都会获得全新的体验。”

作为这个3G无线门户的构建和运营方,北京亿美软通科技有限公司CEO李岩表示,与淘宝网的合作是带给用户更多实惠的积极尝试。在世博举办期间,更多的合作项目将陆续上线。

中小企业闪耀世博舞台

这个3G无线门户的开通,在服务世博游客与广大手机用户的同时,也为广大中小企业闪耀世博舞台、分享世博机遇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会。

配合这个3G无线门户的开通,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中小企业竞争力工程组委会指导、中国互联网协会支持的“中国企业移动信息化推进工程”,近日在全国启动了“世博专项行动”。

商家和企业参与这个专项行动,立即占有这个3G无线门户宝贵的入口资源。全球7000万世博游客和所有手机上网用户,都可以直接输入商家和企业的手机中文实名,直达相应的手机网站,获得企业提供的产品信息和服务。

同时,这项专项行动还得到了上海世博园民营企业联合馆的倾力支持。民营企业联合馆是上海世博会唯一一个展示我国民营企业风采的窗口,也是广大中小企业闪耀世博的舞台。中国企业移动信息化推进工程世博专项行动在民企馆的显要位置设置了专区,专门展示参与专项行动并符合条件的企业,并为他们授予世博展示证书。这些企业将作为中国企业的优秀代表,在世博会这个世界舞台上抒写辉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