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一体化开启中国管理软件黄金时代

一体化开启中国管理软件黄金时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国管理软件至今已经历了20余年的沿革,走过了鸿蒙初开的“青铜时代”和激流勇进的“白银时代”。

来源:计世资讯 2010年5月11日

关键字: 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中国管理软件至今已经历了20余年的沿革,走过了鸿蒙初开的“青铜时代”和激流勇进的“白银时代”。2010年注定是一个转折之年。在经历了全球金融危机的历练之后,在中国经济实现了完美的V型反弹之后,中国管理软件将会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强大和中国企业的壮大,进入另一个快速发展的周期。日前,权威市场研究机构计世资讯(CCW Research)发布了对2010-2015年中国管理软件发展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从中我们欣喜地看到了中国管理软件黄金时代的即将开启。更加让人欣慰的是,包括鼎捷软件(原神州数码管理系统有限公司)等本土管理软件厂商在内的一体化厂商阵营的日益壮大以及一体化应用渐成行业发展的主流方向,为我们描绘出中国管理软件未来美好的发展蓝图。
  计世资讯(CCW Research)调查发现,随着用户需求逐渐走向成熟,用户对管理软件的需求不再是单点的、单一的产品,而是整合的、集成的、一体化的、平台化的产品组合形态。中国管理软件也将因势而变,迎来“一体化”浪潮。计世资讯(CCW Research)认为,当前企业在生产经营管理过程中正遭遇越来越多的“痛点”,用户需求也正逐步呈现集成化、深度化、服务化、战略化的“四化趋势”。 因此,以ERP与CRM、SCM、OA、BI、PLM等系统的全面集成为特征的,围绕企业业务一体化框架展开的一体化具体需求渐成中国管理软件行业未来发展的原动力。
  一体化既是企业管理软件的发展趋势,也可以说是企业信息化成功的标志。计世资讯分析师认为,管理软件正朝着一体化方向发展已是毋庸置疑的事实。一体化可以在管理效益、市场效益、成本效益三个重点领域为企业切实带来管理效率提升、市场反应快速、成本降低、企业竞争力增强等多重商业价值。
  反观一体化厂商竞争市场格局,相较于产品组合框架已趋于成熟并定型的国外厂商,国内管理软件厂商已逐渐形成了从财务软件的单一产品、ERP软件的单一产品,发展到现在拥有以业务基础平台和ERP为核心的、CRM、SCM、BI、OA等多种产品组合的套件。其中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业界一体化解决方案的首倡者和领导者,鼎捷软件在一体化技术、产品、服务能力等方面的表现受到了计世资讯的肯定,强势跻身并稳居一体化软件厂商的第一阵营。
  “白皮书”中提到,鼎捷软件从2002年成立开始,就注重一体化经营模式的探索和业务实践,并在短短几年间累积了一批一体化集成案例。2006年,鼎捷软件在国内正式推出“一体化”理念,形成咨询规划、ERP、OA、PDM、APS、BI、HR、CRM、SCM、POS、系统集成一体化解决方案能力,在行业率先实现了客户一体化价值诉求的导向。特别是在关注的重点领域制造业,鼎捷软件在一体化方面走在了同业的前面,当大多数厂商仍以财务、进销存、生产等产品实施作为重点时,鼎捷软件已在财务与业务集成、设计/生产/管理集成、供应链一体化、业务管理一体化(ERP+OA)等方面取得了丰富的成功案例和实践经验。
一体化
  据计世资讯(CCW Research)相关预计数据表明,中国管理软件市场将在未来五年仍然保持高速发展态势,复合增长率可达17.5%,管理软件仍然是中国软件业最大的细分市场,未来五年将是中国管理软件市场发展的黄金时代。而对于跨入后危机时代的中国企业而言,未来的五年无疑是把握战略机遇,加速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的关键时刻。转型必然有阵痛,但终究可以逆市上扬。
  我们坚信,一体化必将赋予中国管理软件助力企业彻底走出危机阴霾的强大动力。而拥有前瞻性的理念和技术平台、出色的产品品质、丰富的行业实施经验、高质量服务的管理软件厂商也将成功赢得企业客户的信任,引领一体化浪潮,并最终推动中国管理软件行业的快速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