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IDC:微软将不再允许Win 7降级至XP

IDC:微软将不再允许Win 7降级至XP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5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IDC分析师阿尔•吉伦(Al Gillen)当地时间上周四表示,微软将不再允许Windows 7系统降级为Windows XP。

来源:搜狐IT 2010年5月10日

关键字: Windows 7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5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IDC分析师阿尔•吉伦(Al Gillen)当地时间上周四表示,微软将不再允许Windows 7系统降级为Windows XP。

  微软去年表示,客户可以在一定时期内将预装Windows 7专业版的计算机降级为Windows XP专业版。这一活动将在Windows 7发布18个月后——也就是2010年4月末,或微软发布Windows 7 SP1时结束。

  微软在2个月前承认正在开发Windows 7 SP1,但没有披露发布时间。

  吉伦表示,“微软不再允许Windows 7系统降级为Windows XP的时间越来越近了,非软件保障(Software Assurance)协议用户将只能通过Windows 7的Windows XP模式运行Windows XP应用。”软件保障协议用户或批量许可计划用户可以将系统由包括Windows 7在内的操作系统降级到任意以前版本的操作系统,最早可以降级到Windows 95。

  吉伦称SP1“对客户而言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因为Windows 7系统将不再能降级到Windows XP。吉伦指出,Windows 7 SP1对计划部署Windows 7的企业影响不大。他在上周三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说,过去,用户通常会等到微软发布SP1后再部署新版客户端操作系统,这种情况已经发生改变。IDC最近对IT专业人士和最终用户进行的调查显示,预算限制以及应用兼容性,而非尚未发布SP1是他们升级到Windows 7最担心的问题。

  目前,几大计算机厂商仍然在销售由Windows 7降级到Windows XP的新PC。一旦微软发布Windows 7 SP1后,用户将只能将Windows 7系统降级为Vista商业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