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Gartner:2010年中国IT技术开支将增长5.9%

Gartner:2010年中国IT技术开支将增长5.9%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5月10日消息,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称,2010年中国消费者和企业的IT技术开支预计将达到2167亿美元,为技术和服务提供商提供了重要的机会。2010年中国IT开支的最大的领域预计是电信(1582亿美元)、随后是计算机硬件(430亿美元)、IT服务(94亿美元)和软件(62亿美元)、虽然它们仅占IT开支的一小部分,但是,IT服务和软件在未来三年的增长率将超过硬件和电信。

来源:赛迪网 2010年5月10日

关键字: IT Gartn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5月10日消息,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称,2010年中国消费者和企业的IT技术开支预计将达到2167亿美元,为技术和服务提供商提供了重要的机会。这个增长率比2009年的2050亿美元增长5.9%。

  虽然最近全球经济衰退,中国经济在2009年增长了8.7%,IT技术开支比2008年增长了7.5%。在2008年下半年,中国政府为了应对经济衰退采取了5839亿美元的刺激措施,专门解决基础设施、公共设施和机构等问题。

  Gartner预测称,这个400亿美元的刺激经济的资金将从2009年至2013年对中国IT行业产生影响。由于大多数刺激政策措施和计划都是在2009年最后确定和实施的,2010年的IT技术开支将达到最高水平。中国2009年的IT开支占当年国民总产值的6.1%。随着IT市场的发展和成熟,这个比例在2013年将下降到5.5%。

  Gartner主要分析师Uko Tian说,中国政府推动国民总产值高水平增长的重点将为中国IT产业的持续发展创造一个有利的市场条件。中国已经把发展IT产业摆在了优先的位置,并且强调IT在经济和社会领域广泛地应用。固定资本投资比其它形式的融资更容易得到。

  2010年中国IT开支的最大的领域预计是电信(1582亿美元)、随后是计算机硬件(430亿美元)、IT服务(94亿美元)和软件(62亿美元)、虽然它们仅占IT开支的一小部分,但是,IT服务和软件在未来三年的增长率将超过硬件和电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