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细数运行在微软平台上的NoSQL数据库

细数运行在微软平台上的NoSQL数据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可查询的分布式解决方案,如MongoDB,到简单的分布式Key/Value存储解决方案,如Cassandra。此外,还有Riak,Tokyo Cabinet,Voldemort,CouchDB和Redis。但目前仅有少量的NoSQL项目支持在Windows平台上运行。

作者:多易网 来源:多易网 2010年8月17日

关键字: NoSQL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NoSQL项目机会

  对于Microsoft世界来说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但目前Microsoft阵营采用NoSQL的节奏还非常慢,因对机会也比较多,如果能开发出优秀的NoSQL托管存储解决方案,一定会很受欢迎。

  ESENT分布式数据存储

  关于ESENT,我能想到最恰当的比喻是,它是Microsoft世界的BerkeleyDB,鲜为人知,很少有.NET开发人员使用它,但它的性能和可靠性已经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

  ESENT是一个原生支持Windows的嵌入式数据库引擎,它是CodePlex上的一个托管项目,最新的Windows版本已经内置了esent.dll。

  我做了一些测试,它的速度真是太快了,每秒可以执行大约10万次插入操作,够变态吧。关于性能的更多统计数字请看这里。

  内存字典式分布式数据存储

  内存字典式分布式数据存储和ESENT有点类似,但不同的是它的数据完全存储在内存中。他可以作为分布式缓存的基础,也可以跨一系列节点复制数据而实现持久化,任何时间只要有一个节点可用,数据都是可以访问的,Amazon或其它基于云的非持久化服务器解决方案可以完美地实现托管,我是这种解决方案的坚决支持者。

  最后的想法

  对.NET开发人员来说,使用NoSQL解决方案目前还有一些限制,但随时间的推移,肯定会有越来越多的NoSQL解决方案可供选择,作为一名.NET开发人员,我们也应该参与到这些项目中去,以期早日解决现在存在的问题,这也是.NET开发人员的一次难得的机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