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Spotfire Analytics进军中国 不与其他厂商竞争

Spotfire Analytics进军中国 不与其他厂商竞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TIBCO软件公司宣布将TIBCO Spotfire Analytics的中文版投入中国市场,TIBCO软件公司Spotfire软件的销售副总裁Bill Doyle表示,"与传统BI厂商不是竞争对手,大家是共存的,传统厂商是拥有大量的数据存储的,但是缺乏数据分析。"

作者:张鑫玮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0年12月20日

关键字: Tibco Spotfire 商业智能 B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文/张鑫玮)根据互联网数据中心统计,2009年,商业智能分析软件的市场总值仅比上年增长3.0%,2010年有了大幅度增长,增长率为20.5%,商业智能分析软件日益被中国企业接受。日前,TIBCO软件公司宣布将TIBCO Spotfire Analytics的中文版投入中国市场。TIBCO软件公司Spotfire软件的销售副总裁Bill Doyle表示,"与传统BI厂商不是竞争对手,大家是共存的,传统厂商是拥有大量的数据存储的,但是缺乏数据分析。Spotfire Analytics在建立结构前就可以连接到数据源,增加用户的互动性和可视性。在访问人群中,99%的人都会说Excel等方式是缺乏分析的鸿沟,这正是Spotfire所做到的。"

Spotfire Analytics进军中国 不与其他厂商竞争

中国商业智能市场主要特点

在讲到TIBCO Spotfire Analytics产品的优势时,Bill Doyle告诉记者,实施BI是有一定风险的,80%的企业都会以失败而告终,使用传统的商业智能分析软件时,用户只能依赖该软件生成的电子表格找到他们所提问题的答案,只能解答内置程序设定范围内的问题;而Spotfire系列软件则采用形象化、个性化的人机交互界面,便于用户获得他们所提问题的答案,从而有利于他们迅速、正确地进行决策。Spotfire的优势在于它可以向用户提供各种类型的分析解决方案,从最简单的人机交互式仪表板到复杂的分析型应用软件,从而满足各种不同用户的多方面需求,降低了风险。

 

Spotfire Analytics进军中国 不与其他厂商竞争

TIBCO软件公司Spotfire软件的销售副总裁Bill Doyle

Spotfire软件不断吸收用户的建议,以提高软件的性能,该公司最近研发的触摸式显示系统已经应用于Apple iPad便携式数码设备。Bill Doyle介绍了移动终端的应用情况,"移动应用分两类,如果是做报告,那么就是静态的,如果是分析数据,就是互动的、动态的。iPad是有足够的空间可以做交互式的、互动的分析,智能手机面积有限,只能作为接受器,来做报告。移动应用应该是传统应用的延伸。"

Bill Doyle认为,"在中国发展时间不长,在制造行业领域比较成功,临试验挪到中国后,对Spotfire的需求产生很大的影响,这是在中国的起点之一,尤其是在生命科学领域。"他表示TIBCO近期的目标就是借用在生命科学的领域已有的优势,拓展更多的领域。在中国推广主要是通过销售商,借助增值销售商加上自身平台的力量来发展更多的用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