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Oracle中间件加速追赶IBM

Oracle中间件加速追赶IBM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9年全球应用基础设施和中间件市场规模接近160亿美元,比2008年增长2.8%。IBM公司中间件销售收入为50.3亿美元,增长8.1%,市场份额达31.5%,依然保持在第一位。排名第二的Oracle公司表现抢眼,2009年中间件增长高达29.2%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 软件频道【原创】 2010年4月21日

关键字: Tibco 中间件 微软 ORACLE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Gartner公司4月20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09年全球应用基础设施和中间件市场规模接近160亿美元,比2008年增长2.8%。IBM公司中间件销售收入为50.3亿美元,增长8.1%,市场份额达31.5%,依然保持在第一位。排名第二的Oracle公司表现抢眼,2009年中间件增长高达29.2%,销售收入已增至26.6亿美元,市场份额增至16.7%。

中间件份额排在3~5位的公司分别是微软、Software AG和TIBCO,销售收入分别为6.2亿美元、4.8亿美元和4.2亿美元。微软增长9.6%,Software AG增长9.1%,TIBCO下滑1.2%。而其它中间件厂商则整体下滑8.6%。这表明全球中间件市场平台整合的趋势愈加明显。

在Gartner划分的12类中间件产品中,SOA治理、消息中间件和BPM(业务流程管理)套件是增长最快的三个领域,增速都超过了10%。另外,APaaS (application-platform-as-a-service,应用平台即服务)也越来越受关注。Gartner分析师Asheesh Raina表示, Oracle表现突出得益于BEA在亚太拥有很多客户资源,而2009年亚太市场表现不错,尤其是中国。

Oracle中间件加速追赶IBM图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