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正式发布Oracle融合中间件11g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7-15 作者: | CSDN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中间件 Oracle
日前,甲骨文公司亚太区Oracle融合中间件集团副总裁李翰璋宣布,新一代业界领先中间件产品Oracle融合中间件11g上市。

日前,在北京召开的Oracle融合中间件11g媒体见面会上,甲骨文公司亚太区Oracle融合中间件集团副总裁李翰璋宣布,新一代业界领先中间件产品Oracle融合中间件11g上市。在去年完成对BEA公司的收购后,甲骨文公司获得了业界最为强大的中间件产品组合。通过Oracle融合中间件11g,BEA和Oracle产品的集成已经完成。

Oracle融合中间件是甲骨文公司增长最快的业务,至今全球已有超过90,000个客户采用Oracle融合中间件Oracle融合中间件11g是现代化应用的基础,它极大地提高了企业应用的敏捷性和智能性,同时使企业能够利用新的硬件和软件架构,高效率地部署IT,并节省成本。

Oracle融合中间件11g是一个全面、集成、可热插拔和同类最佳的中间件套件,Oracle融合中间件11g增强了全套产品的功能,如Oracle SOA套件、Oracle WebLogic套件、Oracle WebCenter套件和Oracle身份管理都增加了新的、创新性的功能。

Oracle融合中间件11g:创新的基础
在过去32年里,甲骨文一直是技术创新者,帮助变革了企业开展业务的方式。通过不断投入研发资源和一系列战略性收购,甲骨文今天已在各主要商业和行业软件市场上位于领先地位,为企业提供最完整的软件产品组合,横跨了基础架构、数据库、中间件和管理软件等领域。在过去4年间,甲骨文共投资400亿美元左右(包括74亿美元的Sun收购案),收购了约50家公司。在研发方面,在刚结束的2009财年,甲骨文投在研发的资金占全年总收入的百分之十二,高达27.67亿美元。

李翰璋表示,甲骨文公司进入中国二十年来,一直在为中国的信息化建设贡献力量。除了在中国各地建立了13家分公司和16家办事处,甲骨文在深圳、北京、上海、苏州成立了4家研发中心,这些中心主要为本地市场开发尖端解决方案,并为全球产品开发做出贡献。而Oracle融合中间件11g的推出正是甲骨文不断创新的又一例证。甲骨文在中国的研发中心及开发团队为Oracle融合中间件11g的创新组件作出了重大贡献。

Oracle融合中间件11g进一步兑现了甲骨文对其独特的基本设计原则的承诺,提供了新的、简化IT复杂性的创新,同时满足了现代化应用基础的需求,以简化开发、SOA、云计算、业务流程转换和服务导向安全性,并加强协作和IT管理。

Oracle融合中间件11g: 最高质量和自动升级
Oracle融合中间件11g从2009年7月开始逐步进行市场推广,现主要包括应用网格、SOA、WebCenter和身份管理解决方案。Oracle融合中间件11g具有超过2,900种新产品特征及功能,远超出其它中间件版本4倍。在产品推出之前,已有376 个客户参与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Beta测试,有些客户已经成功上线。

甲骨文推出Oracle融合中间件11g产品是经过1,300万小时高质量的保证和测试,并涉及1,987个单个软件开发项目和7,350人-年的工程工作量。客户和开发人员可利用自动化升级功能,简易地从 10g 升级到 11g R1,并可获得Oracle套装应用软件的快速认证。

甲骨文公司亚太区和日本Oracle融合中间件产品管理副总裁邹晓兵在介绍新产品功能时表示,Oracle融合中间件11g的与众不同还在于它新功能的独特性:没有其它的中间件产品能提供Oracle融合中间件11gR1所拥有的独特功能,也没有任何其它中间件产品能跨产品线的从不同方面集成这些独特功能,而且现有应用软件可以轻松使用这些功能,从Oracle融合中间件10g R3版本无缝升级到11gR1版本。这些新功能将有效地帮助企业提高发展和创新能力,增强对业务运营的洞察力和对市场的响应能力,提高业务的敏捷性和透明性以降低风险,减少管理成本,提高生产力和流程效率。

Oracle融合中间件11g的新功能包括:
Oracle SOA套件11g:提供一个单一流程平台――用一套从开发到安全性和治理的完整SOA功能来统一以系统、人员及文件为中心的流程和事件驱动架构(EDA)。Oracle SOA套件11g部署在Oracle应用网格基础之上,为在专用和公用云上建立和集成服务而进行了优化。

Oracle WebLogic套件11g(其中包括Oracle WebLogic服务器):增强了洞察运营情况的能力并提高了自动化水平,以实现更长的应用服务器运行时间,同时降低管理成本。包括面向Oracle RAC (真正应用集群) 的Oracle融合中间件GridLink和Oracle融合中间件Enterprise Grid Messaging (企业网格通信) 在内的新功能提高了可靠性和可用性。Oracle融合中间件ActiveCache还允许快速扩展,以适应不断变化的用户需求和系统负载。

Oracle WebCenter套件11g:提供多种可重用、开箱即用的Oracle WebCenter服务组件,这些组件可以插入任何类型的门户,如内联网、综合应用、基于Web的社区等,以提高社交网络和个人的效率。Oracle Composer是一种基于浏览器的公告式工具,能使最终用户和开发人员非常容易地建立和共享应用、门户及社交网站,并实现应用、门户和社交网站的个性化。新的Oracle WebCenter空间是一种预置的社交网络解决方案,可实现由最终用户驱动、建立并管理的社区(群空间和个人空间),以提高生产率、效率并加强沟通。

Oracle身份管理11g:提供了一个完全集成的身份管理套件的首批组件,实现了与其它Oracle融合中间件解决方案更深入的集成,具有很多新功能,如部署加速器(Deployment Accelerators)、通用联合框架(Universal Federation Framework)以及基于Oracle应用开发框架(Application Development Framework)Faces的现代化统一用户界面。

Oracle开发工具:Oracle融合中间件11g建立在以前推出的Oracle融合中间件11g战略开发工具基础之上,这些工具包括Oracle JDeveloper、Oracle应用开发框架和Oracle TopLink。


Oracle WebLogic服务器11g还包括Oracle融合中间件真正运营洞察(Real Operations Insight)和Oracle融合中间件真正运营自动化(Real Operations automation),以帮助进一步降低运营成本,同时提高透明度、自动化程度并延长运行时间。

Oracle融合中间件真正运营洞察可以更深入地透视整个应用基础,从而帮助企业确保应用及服务的连续可用性和高性能。

Oracle融合中间件真正运营自动化提供了一套管理工具,可实现对Oracle融合中间件环境的自动化配置、部署和持续维护,以便用低成本实现可靠和高效率的管理。

Oracle WebLogic套件11g利用一套统一的工具实现管理和开发,其中包括:
Oracle企业管理器从一个全面的控制台上对多个域和WebLogic服务器集群进行集中式管理。

Oracle JDeveloper集成式开发环境(IDE)允许开发人员跨多个应用服务器快速汇编和建立应用及服务。通过Oracle面向Eclipse的企业软件包(Oracle Enterprise Pack for Eclipse),开发人员还可以利用开源Eclipse IDE。

利用Oracle面向Java EE的融合中间件升级工具,用户可以轻松地从Oracle应用服务器10g升级到Oracle WebLogic套件11g。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