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工信部明确2011年软件工作九大重点

工信部明确2011年软件工作九大重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司明确了2011年工作的九大重点。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0年12月27日

关键字: 软件 工信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软件频道消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公布了各司局2011年的工作要点,其中软件司明确了明年工作的九大重点。其中包括:

(一)加快推进政策与规划制定,加大贯彻落实力度。积极推动新政策抓紧出台并做好宣贯落实。扎实做好《加快我国软件服务业发展指导意见》及各项规划编制和宣贯工作。继续推进行业运行分析系统建设,加强行业运行监测预警工作。

(二)加快实施大企业战略。继续统筹安排政策、资金、项目,全面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提升企业综合集成能力,培育龙头骨干企业,引导百家企业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

(三)构建软件服务业标准体系。加强标准管理体系建设,成立软件服务业标准总体管理组。加快推动云计算、物联网等重点领域标准制修订,全面推进信息技术服务标准验证与应用试点工作。组织参与ISO/IECJTC1在云计算、服务外包等领域的国际标准化工作。

(四)全力推进软件服务业自主创新发展。实施“核高基”重大专项基础软件方向和电子发展基金项目,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自主创新体系。推动基础软件企业整合,重点支持网络化操作系统平台等新型网络化基础软件的发展,加强少数民族语言文字软件研发和推广应用。

(五)大力推进中国软件名城和软件服务业示范基地创建工作。发挥部省市协商机制作用,集中更多资源,支持创建试点城市。明确“国家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示范基地”建设思路,开展示范基地创建工作。

(六)加强自主可控软硬件应用推广。在软件名城创建中推进自主可控软硬件应用。开展共性技术研发和案例推广。指导工业软件联盟工作。落实知识产权专项行动计划。

(七)积极做好推进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工作。研究提出推进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和政策措施,争取出台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指导意见,逐步开展生产性信息技术服务业务示范工作。

(八)加快发展信息技术服务业。完善信息服务产业链,促进信息系统集成服务向产业链前后端延伸。细化资质分类管理方案,尽快启动实施运营维护专项资质试点。进一步促进软件服务外包发展。配合做好云计算服务试点工作。

(九)完善产业生态环境。推进国家软件公共服务平台专项相关工作,加快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效益明显、可持续发展的公共服务平台体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