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实现电信级的电视服务

实现电信级的电视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Mediaroom平台是一个全面集成、全架构的解决方案,其创建目的是为了快速完成应用部署,使服务提供商能够快速、经济地扩展其引人的电视服务。它是电信公司数据中心经过反复验证的平台,已经有30多家世界级电信公司将他们电视服务的成败寄托于基于微软软件的服务交付环境。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0年12月28日

关键字: Windows Server Mediaroom 电视 电信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文/Geoff Thomas

30多家世界一流的电信公司看好微软 Mediaroom平台,纷纷利用这一平台开展收费电视业务。目前,这一平台为500多万个家庭提供了获奖的电视服务,而且这些电视定制服务是7×24的方式存在,定制数以4个家庭用户/分钟的速度在不断增加。尽管这些电视服务的成功主要归功于电信公司,但是,如果微软平台自身无法胜任交付服务的任务,电信公司也将无法提供稳健、可靠的服务。

为满足电信公司服务要求而设计

电信公司希望提供具有吸引力和竞争力、面向消费者的服务,因此他们的服务必须满足一定的要求。服务交付环境本身必须要能提供连续服务,并且可以扩展到与电信公司其他服务业务相同的规模。此外,还必须能跟得上电信公司服务实施计划的发展步伐,设计时必须考虑到在大规模制作环境中运行时要易于管理,而且安全。

例如,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德国电信公司(Deutsche Telekom)、新加坡电信公司(SingTel)和最近刚刚签约的威达云端电信公司(Vee TIME)都选择了微软的 Mediaroom平台作为他们通过宽带网络为用户提供电视服务的基础。2006年6月,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开始在一个地区提供U-verse电视服务。在随后6个月的时间内,该公司的服务范围已经发展到7个不同地区。截至2007年底,其服务范围已经扩大到了其他16个地区。截至2009年年中,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在27个州50多个地区提供了U-verse 电视服务。对于现有客户来说,此种服务范围的扩展是透明的。他们唯一感受到的变化是,有更多在线电视频道的提醒。

实现真正的商业价值

微软的 Mediaroom是一个端到端软件平台,为消费者提供最佳的电视体验,为服务提供商带来显著的运营优势。作为一个全架构的服务交付平台,微软Mediaroom支持各种服务交付组件,这些组件的大小根据服务商的需求进行了优化和测试,以此提高工作效率。此外,微软 Mediaroom还包括了一套部署及测试工具,可用于创建和配置解决方案,缩短产品上市时间,并显著节省部署成本。

显著的运营优势

从电信运营管理的角度来看,微软 Mediaroom具有多种明显的优势,因为它动用了许多硬件和软件来创建网络电视服务交付基础设施。由于已经确定了所有组件,推荐经过优化、测试和验证的特殊配置,使得服务提供商能够成功、快速地拓展切实可行的基础设备。此外,我们还提供了一整套核心运营管理工具和有助于实现自动化的脚本库,使得运营管理团队能够快速、有效地构建和配置多个系统。利用指南、脚本和工具,一个操作员只需几天就能完成组件的软件安装和配置完整部署方案的任务。

实现电信级的电视服务
图1:微软 Mediaroom提供设计完整的、全架构的服务交付平台

从“小”做起,经济高效地发展

微软拥有虚拟化功能(Mediaroom with Virtualization)的Mediaroom为规模较小,或者希望测试初始服务的提供商提供了始于微软Mediaroom的一种低成本的运营方式。微软拥有虚拟化功能 Mediaroom是面向多达3万台设备,向消费者提供付费电视服务的服务商设计的,它基于带有 Hyper-V的微软Windows Server 2008平台,因此只要不到10台物理服务器即可提供服务,这为服务提供商快速推出面向消费者的在线电视服务提供了经济、高效的方法。

降低日常经营成本

微软的解决方案采用业内标准软硬件解决方案,并拥有虚拟或非虚拟部署,可利用业内已有的经验为服务提供商创造真正的价值。因为在微软 Windows Server基础上创建的基础服务采用了通用和熟悉的界面, 再加上运营管理工具可利用公共管理器基础设施和用户界面,使得服务提供商更容易聘用可支持网络电视服务的综合运营人才,而不是仅懂得某个组件或某个软件技术的人员。

总结
微软Mediaroom平台是一个全面集成、全架构的解决方案,其创建目的是为了快速完成应用部署,使服务提供商能够快速、经济地扩展其引人的电视服务。它是电信公司数据中心经过反复验证的平台,已经有30多家世界级电信公司将他们电视服务的成败寄托于基于微软软件的服务交付环境,这是微软技术能够支持电信级制作环境的有力证明。


(本文作者为微软公司通信及媒体事业部亚太、大中华、印度及日本地区总经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