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揭秘异地沟通成本之惑

揭秘异地沟通成本之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T经理给出了他的建议:寻找一款企业即时通讯工具,要能实现互联互通,当然,并不是用来聊天的个人聊天软件。同时,由于公司专业技术人员比较少,相应地企业即时通讯软件的技术维护需要简单。

来源:EMI 2011年1月11日

关键字: IMO 即时通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为何企业成本越来越高?

看着行政主管战战兢兢地拿着行政费用报表进来,老徐颇感无奈。本来这种事情,作为CEO的他根本没必要如此亲力亲为,看个半年报就可以了,但是 这季度,已经是他第三次看行政费用报表了。没办法,这两年来,公司发展迅速,但是成本也越来越高,行政主管却一直找不到可以缩减掉的地方。这季度的费用在 增速已经超出了利润的增长速度,老徐不得不重视起这块,准备大刀阔斧地“节衣缩食”。

\

从工资、福利到水电费、折旧费、差旅费、通讯费……差旅费、通讯费为何如此之高,特别是其中的长途电话费?

原来,这两年来,公司在全国各地的分公司越开越多。总公司和分公司间、分公司之间需要很多沟通,IT需要沟通、解决技术问题,还要经常出差培训 技术人员;销售的每个分公司、每个团队,经常需要分享交流、互相取经……这样,分公司越开越多,成本也越来越高。如果以后每开一个分公司,都需要这么高的 行政费用,“这沟通岂不成公司发展的软肋了!”老徐寻思,“如何才能降低异地沟通成本?这是公司目前最迫切需要解决的!”

如何才能降低异地沟通成本?

IT经理给出了他的建议:寻找一款企业即时通讯工具,要能实现互联互通,当然,并不是用来聊天的个人聊天软件。同时,由于公司专业技术人员比较少,相应地企业即时通讯软件的技术维护需要简单。

\

一个礼拜后,IT经理向老徐报告了他的结果:采用imo——基于互联网的企业即时通讯平台。它是面向企业用户的、完全免费、即装即用、易用易维护……这些特性,让老徐决定采用imo。第二天,imo就在老徐的公司成功上线,投入使用了。

很快一个季度又过去了,当老徐看到目前的行政费用只有以前1/10时,有点不敢相信,imo对企业帮助如此之大?目睹了办公室互联网环境的变化、员工工作效率越来越高……老徐不得不正视imo对于公司的重要性。

imo多种即时通讯功能降低异地沟通成本

自从公司上线imo以后,imo为公司构建了一个互联互通的企业沟通平台,总公司与分公司间、分公司间如同在同一个办公室内。

\

每当老徐需要召集几个分公司的老大讨论问题时,以往总要让所有的人都跑到总公司,不仅差旅费用高,而且效率低。现在只要在imo上面发起一个多人会话,就能和他们如在一个会议室内地谈论问题。

IT技术人员有什么需要咨询CIO的,不必再经常电话和出差了,在imo上可以文字沟通,声音、视频……都能实现。还不会?就远程协助!

销售团队经常需要探讨问题、互相取经,音视频通话正好适合他们。他们也需要随时收发传真,imo电子传真助他们一臂之力,无论出差在外,还是居家,都能随时收发传真,不漏任何一个重要客户。

行政需要发通知时,不必把通知张贴在公告板上了,直接在imo上发送电子公告,不仅快速及时送达到每一个员工,及时得到对方的回复,而且还省时省力。

imo办公协同也助力

\

通过imo的文字信息、音视频、文件传输等即时通讯功能直接降低了异地的沟通成本,然而imo的便捷、高效还远远不止这些。销售总监跟老徐闲谈 的时候说到imo。有一回,他事情特多,根本没时间看邮件,但是又等着一封客户的重要邮件。“本来还怕不能第一时间回复客户的邮件,没想到imo的邮件感 知如此专业、好用!邮件来的时候,会自动显示新邮件以及发件人、邮件的主题!”

每到月底,老徐总能看到人事经理忙到昏天暗地的情景,那么多家分公司、那么多人,也难为他了!出乎意料地,最近三个月月底,人事经理都很轻松地 准时下班了,让老徐颇感疑惑:“这小子解放了?”原来还是imo,是imo的电子考勤。电子考勤不仅方便员工打卡,还能自动统计员工到岗时间和天数,平日 繁杂的人事统计工作,如今都交给imo了。“没想到,当初的一个简单决定,不仅造就了今天行政成本的降低,也使得办公效率大大提升。真是一举数得!”老徐 感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