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信息化强企,是强20%企业,还是80%企业

信息化强企,是强20%企业,还是80%企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某知名软件企业老总曾在两会上提出:实施"信息化强企"的国家行动工程。今年的两会上,亦有众多代表纷纷围绕在信息化上,提升信息化水平,让信息化更有利地为企业服务显然成为了两会人们话题。

来源:ENI经济和信息化 2011年3月7日

关键字: IMO 即时通讯 信息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某知名软件企业老总曾在两会上提出:实施"信息化强企"的国家行动工程。今年的两会上,亦有众多代表纷纷围绕在信息化上,提升信息化水平,让信息化更有利地为企业服务显然成为了两会人们话题。

信息化进入中国以来,一直强调为企业实现降低成本、提高经营效益的目的。然而,在现实中,能有多少企业受惠?一个很现实的数据:20%,只有20%的企业受惠。

信息化很挑剔?

关于管理软件的名词很多,从ERP、CRM到物联网,从SaaS到云计算,管理软件行业真可谓概念满天飞,眼花缭乱。而广大软件厂商在大幅鼓吹各种概念和一波波的炒作的同时,却很少认真思考广大中小企业的真实需求,他们真正能承受的是什么样的软件和模式。从这也导致目前软件厂商和用户之间是"一头热",大多用户对一波又一波的概念并不买账,反而感叹"中国软件行业全靠捣糨糊、炒概念"。如果不认真分析和了解用户需求和用户的能力,并为他们提供真正适合的产品,那么管理软件的普及和行业信息化的提高,甚至提高企业竞争力和管理水平、转变经济结构等,就彻底变成为一句空谈了。

现在的信息化建设,听到最多的就是某企业ERP成功建设,某某软件系统的成功上线。冷眼旁观,信息化就是管理软件系统的成功上线。但是这些管理软件很挑剔。首先他们大多费用超高,几十万、几百万,甚至几千万的系统,不是一般的企业可以承受的。而且,他们对技术的要求很高,有专门的团队进行部署和维护。

然而,中国80%的企业都是中小企业,他们的特点就是:没有专业的技术团队、缺乏资金、业务流程和组织多变以及灵活应变。他们无力支撑这些管理软件的购买、部署和日常维护,利用信息化提供生产力也彻底变成一句空话。

信息化该为80%企业服务了!

信息化就应该为中国最大量的企业服务,但是现在的ERP等产品不是中小企业的必需品,是奢侈品。中小企业需要的是操作简单、低成本、专业的软件产品,这样的产品才能让中国80%以上的企业都能享受到信息化给企业管理带来的便利和变革。

互联网办公室•imo运营中心CEO乔月猛先生表示,只有微成本信息化模式才能满足中国80%以上企业的信息化需求。同时,他也表示,很多企业没有能力也没有必要去实施一些诸如ERP这样的软件,反而像企业邮箱、企业即时通讯、电子传真等这些能帮助日常事务电子化、网络化的产品先在企业中普及开来,为企业全面信息化打好基础。

80%以上企业普及的信息化产品就应该如同Office、Windows一样,能进入千家万户,每家企业都能自行安装使用,没有后续的天价服务费。

信息化从沟通开始 即时通讯从imo出发!

在信息化建设的过程中,沟通无处不在,沟通无时不在。谁忽视了沟通,谁就要多走弯路,甚至说把自己逼进死胡同;谁忽视了沟通,谁就要为自己的失误买单。

互联网办公室•imo运营中心指出:企业沟通应该用专业、稳定、高效的企业即时通讯产品。

imo是免费给企业使用的,不仅不需要购买成本,也无需复杂的部署、维护和升级。企业的管理员只需要注册、下载,为成员分配好帐号,几分钟内即可建立专属于自己企业的即时通讯平台——"互联网办公室",其过程不会发生任何费用。

另外,imo是一款面向企业用户、基于互联网的即时通讯平台,为企业用户提供专属的企业即时通讯服务的同时,用户只要相互添加帐号,即可实现与上下游以及合作伙伴企业间的即时交流和沟通,提升企业在互联网时代的沟通效率、沟通质量和竞争能力。

imo"互联网办公室"致力于帮助中国所有上网企业/机构构建终身免费的"企业"即时通讯平台,借助互联网技术和应用,满足互联网时代中国企业最普遍的信息化需求,为中国最大量企业的信息化建设贡献力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