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回顾2010最给力商用软件

回顾2010最给力商用软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即将过去的2010年,商用软件产品纷至沓来:一波又一波的商用软件浪潮,有些是给力的,而有些只不过是浮云......在2011年初之际,我们一起回顾2010年那些给力的商用软件。

2011年1月18日

关键字: IMO 微软 Lync SharePoin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即将过去的2010年,商用软件产品纷至沓来:一波又一波的商用软件浪潮,有些是给力的,而有些只不过是浮云......在2011年初之际,我们一起回顾2010年那些给力的商用软件。下面是虚拟化软件、身份认证软件及企业即时通讯软件等。

企业即时通讯软件

imo超大规模企业即时通讯平台

2010年12月8日,互联网办公室imo运营中心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发布了imo超大规模企业级即时通讯互联网平台,打造中国企业的"微成本"信息化普及。

imo是穿着"黄马褂"诞生的。发布会是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前面是互联网办公室,后盾是工信部、上海经信委以及南通等地市政府。

那什么是imo呢?imo是专为企业量身打造的即时通讯互联网平台,与QQ、MSN不同的是,它剔除了所有工作以外的娱乐元素,使企业员工可以 在工作的时候能够免受其它因素的干扰。"imo专门为企业用户推出这样一个大型、专业、纯净的即时通讯平台是符合市场需求的。" 工信部徐愈司长如是说。

imo在发布之时就推行免费政策:"全免费、注册即用",打造中国企业的"微成本"信息化普及。企业管理员获取imo只需轻松三步:1、注册/下载;2、登录建立成员账号3、让员工登录使用。

imo很好地瞄准了3Q大战这个时机,并且是"为中国企业打造专业、纯净的即时通讯平台"。当然,能否得到企业的认可,能否把扣扣、摸死你等个人休闲聊天软件成功的挤出企业的办公环境,就要让时间来考验了。

统一通讯软件微软Lync 2010

2010年11月24日,微软正式发布了新一代统一沟通解决方案Microsoft Lync 2010。Lync软件与微软Office 2010、Exchange 2010和SharePoint 2010等软件集成在一起,帮助企业利用统一沟通平台,实现文字、声音、视频、网络会议和语音等帮助企业内部实现沟通,并能与现有办公软件如微软 Office、SharePoint和Exchang协同工作。借助用户对以往产品的依赖,会更好的推广该产品,当公司员工习惯和喜欢使用该产品来联系同 事或视频会议的时候,无形中微软会给其带来"团体"的新社交观念。

与此同时,微软成功收购lync.com域名。2007年盖茨就做了这样的预言,他说,将来通讯创新的动力不会是硬件,而是软件。微软Lync的推出,也正透露了其在统一通讯领域的野心。看来,微软是想凭借此款软件取代传统的通讯业务

身份认证软件

Novell在2010年推出了Novell Identity Manager 4身份管理新品,此解决方案可使企业在跨物理、虚拟和云环境中安全地进行身份和访问管理。基于用户对于云计算环境下的安全、合规访问等方面的顾 虑,Identity Manager 4是Novell布局云计算领域的重要产品,新版本的特性体现在审计、CMP、权限管理等方面。开箱即用的用户分配连接器是Identity Manager 4的一大功能亮点。国家电网、中国移动等国家部门或电信公司是Identity Manager 4的忠实用户,均通过Identity Manager 4来提高企业的内控。

由咨询组织Rencana所做的这项研究工作对50多家客户和系统集成厂商就Novell、CA、IBM、Oracle和Courion的身份解决方案进行了调查。数据显示,Novell身份和访问管理解决方案具有比竞争对手低25%的总体拥有成本。

虚拟化软件VMware VSphere

VSphere是VMware在服务器虚拟化以及数据中心领域的拳头产品,如今最新推出了其4.1版本,新的版本具有不少新的特性,在核心功能和管理界面上与4.0相比并无太大的改变。

VMware vSphere 4.1最大可以在每个集群支持3000个虚拟机、每个vCenter Server支持1000个,这个数字几乎是vSphere 4.0的三倍。每个数据中心的最大虚拟化数量可以达到5000个,是4.0上限的两倍。这对企业的大规模部署比较有意义,可以在大规模的部署中简化管理。

vSphere能够应对较为苛刻的工作负载的要求,并能够通过有序的规划去支持一个不断拓展的弹性基础架构。vSphere是VMware在虚拟化领域的又一次飞跃,4.1版本所有的扩充都与云计算相关,开始着眼于用户组件私有云。

协同办公微软SharePoint 2010

SharePoint2010是微软在2010年与Office2010同时发布的企业协同门户产品。Office 2010搭配SharePoint 2010后,可在内容管理及企业搜寻方面,达到很强的互动性,并将员工整合在单一平台上进行工作,让资源、人力能够更有效地运用,管理阶层也更容易掌握员 工动态。

从SharePoint 2007开始,微软就开始支持离线文件的同步与应用,到了 2010版本,加强了这类文件的运用及上传速度,而且支持多种设备,让文件可在多种手机平台上运用。SharePoint 2010还新增了多种文件格式的共同编辑功能,例如Word、Excel、PowerPoint与OneNote等,都可通过这个系统,同时与他人编辑一 份文件。

对使用者来说,SharePoint 2010最大的方便就是这套系统已经整合了多种商务解决方案,使用者可以用统一的架构,建立企业内部入口网站(EIP),并能使用商业智能(BI)分析数据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