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企业信息化建设从即时通讯开始

企业信息化建设从即时通讯开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企业信息化建设中,即时通讯是最朴素、最基础的一环。有个事实,我们无法忽视,那就是即时通讯。信息只有交流才会产生价值,过去是,现在是,未来更是。交流、沟通永远是人类永恒的主题

来源:ENI经济和信息化 2011年3月7日

关键字: IMO 信息化 即时通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企业信息化建设中,即时通讯是最朴素、最基础的一环。有个事实,我们无法忽视,那就是即时通讯。信息只有交流才会产生价值,过去是,现在是,未来更是。交流、沟通永远是人类永恒的主题。然而,消息交流、文件传输并不是即时通讯的全部,帮助企业进行信息化建设,完成提高企业运营效率,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为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才算完成了企业即时通讯的目的。

在近日召开的两会上,我们可以看到,即时通讯已经为两会服务,为政府和人民之间搭建了一条便捷、高效的枢纽。

即时通讯:企业高效办公新思维

3G后,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融合,即时通讯、移动商务成为了企业信息化建设高效办公新需求。以往依赖邮箱、QQ、电话等多种通讯工具混搭起来的信息沟通网络,很难适应及时、高效、低成本的内外沟通交流。尤其对中小企业而言,传统沟通模式繁冗复杂,往往由于企业资金和IT人才等方面的不足,给企业带来大量成本的消耗,影响了企业高效运转。

有没有既能有没有既可综合办公管理,提高办公效率,又能为信息化建设提供服务的解决方案?企业即时通讯平台。平常沟通可以用即时通讯,企业公告可用电子公告,重要通知还可同时发送到员工手机上,简化了企业多重办公系统的复杂应用,减少了日常办公流程环节,帮助企业实现了高效、统一的即时通讯管理。

企业即时通讯平台可将企业邮箱、手机短信、即时通讯、文件传输、电子公告等多种通讯工具有机结合,形成高效、便捷的办公通讯管理平台。为办公管理、部门协同管理、信息化建设起到了极为关键的作用,也给企业高效办公管理提供了新思维。

即时通讯:信息化建设的利器

在企业中,IT部门看似与所有部门都相关,但技术的性质决定了IT部门其实是处于相对独立的地位的。因此,也避免不了IT部门在帮助业务部门选型、实施、维护的过程中,常常面临技术和业务的沟通问题。

在信息化建设中,IT部门经常对于业务部门提出的一些"无理"要求,显得非常无奈。由于业务部门不懂技术,也不管技术如何解决,他们要的就是需求完美的解决。如果IT部门和其他部门之间无法有效、时时地进行沟通,那么,这些问题无法解决。以后再面对类似问题时,企业的业务人员和技术人员似乎分别来自火星和金星。

有效的沟通如同润滑剂,可以缓解和减少IT部门与业务部门间的矛盾,从而使IT部门的工作开展更为顺利。有效沟通也需要有效的工具,企业即时通讯工具可为员工提供一个沟通的平台,形成以企业组织架构为核心的沟通平台和员工管理平台。

全球领先的企业即时通讯互联网平台imo为企业信息化建设的沟通提供枢纽。用户只要登录imo,就能与公司的任何一个同事即时沟通,包括群组讨论、语音视频对话、附件传输、短信群发等多种沟通方式。同时,也规避了个个人聊天软件不可控的现状,杜绝了上班私聊和公司重要商业信息外泄的安全隐患,提高了企业办公效率,降低了管理成本,为企业打造了高效办公的纯净互联网环境。

企业即时通讯就是一种新的活力,是企业信息化建设的基础。企业即时通讯代表的是一个全网连接的空间,以及更有意义和深远的应用模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