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构建和谐社会离不开“微成本”普及信息化

构建和谐社会离不开“微成本”普及信息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转眼又是一年两会时,提案纷飞,百家争鸣,观点变焦点。回首2010,国际IT业风云际会,中国IT界矛盾重生。

2011年3月4日

关键字: IMO 信息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转眼又是一年两会时,提案纷飞,百家争鸣,观点变焦点。回首2010,国际IT业风云际会,中国IT界矛盾重生。

还记得吗?2008年,全国政协委员冯军在两会期间提出提案,指出国家应扶持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在海外建立企业"孵化器"机构。可以 为走出国门的企业集中提供办公、市场推广、品牌建设、研发、生产的场地以及通讯、网络等方面的支持,从而降低他们的创业风险和创业成本。 冯军认为海外"孵化器"机构还应实行与国内税收挂钩的机制,根据企业纳税的金额设立不同的级别而享受不同的海外优惠政策。进一步制定稳定持续的支持政策, 促进中国软件产业做强、做大;

展望2010年"18号文"到期后,国产软件业依然可以得到政府的优惠政策,保持高速增长。 政府项目招标首选中国公民和组织控股的IT咨询公司和IT服务公司,并明确国产产品和服务在整体标的中的比例,例如在整体的采购中国产软件和相关服务要不 少于50%等。引导国有企业信息化建设项目中更多采用国产软件及服务。

兔年伊始,软件产业迎来了又一政策利好。近日,国务院对外发布了《进一步鼓励软件政策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简称新"18号文"), 让国内软件业倍受鼓舞。那么中国互联网产业及信息化普及应该追求疯狂吸金的利益最大化,还是应该注重普及推广、惠民利国,从而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呢?

IMO运营中心乔月猛向笔者介绍说,2011的开始,国务院发布的新"18号文"无疑是件业的"大红包"。再根据2011年1月13日,中央文 明委会议的指示,彻底净化互联网环境,不难看出今年"两会"关于"互联网"的提案又将是紧扣时代脉搏的主题。而作为重要的企业即时通讯软件平台,IMO一 定会认真彻底的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指示,积极推动信息化普及,给国人展示中国的王牌绿色通讯软件,让企业享受"微成本",为建设和谐社会,净化互联网环境 作出自己应有贡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