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由飞信、微信引发的思考 中国软件网如何实现优势竞争

由飞信、微信引发的思考 中国软件网如何实现优势竞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三大因素助推了微信今天的辉煌:基数大、创新性、开放性。浓缩飞信和微信的发展命运,提取个中经验教训,发现这与中国软件网的发展有着吻合迹象,同时也进一步印证了中国软件网发展的明晰性与潜力性。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12月3日

关键字: 飞信 微信 即时通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中国移动在2007年推出了飞信业务,在刚推出的一段时间内,飞信可谓是一举冲天,获得了广泛用户的支持,同时,也为中国移动及相关IT运维管理厂商带去了丰厚的利益,那几年,飞信的发展就如一句歌词所言“小小的人啊,风生水起啊”。

可是五年光景过去了,飞信热闹的场景也逐渐消退,造成这个现象的一大因素当数微信的异军突起。据了解,如今飞信的用户量还不到腾讯QQ的五分之一,月均使用时间不足后者的四十五分之一。作为诞生两年的微信,以绝对的后起之秀的姿态,压倒了飞信,用户突破两亿大关。

同为即时通讯(IM)产品,微信是如何击败老将?很多人将其归结到腾讯QQ的先天优势上,根据腾讯对外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011年底,腾讯即时通信服务活跃帐户数达到7.210亿,所以腾讯拥有着别人无法企及的广大用户群体,这为腾讯推广新项目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条件。

但是仅仅依靠先天条件的优越,微信就能发展至今么?答案是否定的。大多数人在看待他人光鲜的时候,多把精力放在背景上,而忽略了光鲜背后的努力。微信在发展的过程中,始终优化客户体验,从最初的文字、图片、发展到语音、视频,再加摇一摇和上附近的人等应用,铸就了它的优势地位。

除此之外,微信依托互联网特点,打破沟通的壁垒,实现了与飞信的差异化竞争。飞信最初只针对移动用户,虽然后期开放了注册壁垒,但依旧担心开放平台之后会让其他竞争对手从中受益,故而费尽心机对联通、电信飞信用户们“区别对待”。

综上可见,有三大因素助推了微信今天的辉煌:基数大、创新性、开放性。

浓缩飞信和微信的发展命运,提取个中经验教训,发现这与中国软件网的发展有着吻合迹象,同时也进一步印证了中国软件网发展的明晰性与潜力性。

目前中国软件网已形成全国最大的企业级软件产品库和厂商库,拥有200多个门类、40000多条产品的企业级软件产品库;以及5.6万家会员,形成全国最大的软件厂商和合作伙伴库,覆盖全国五、六级城市。中国软件网具有庞大的用户群体,对于企业级软件市场的推动产生着巨大的影响作用。

同时,中国软件网不断完善自己的服务体系,在优化客户体验的同时,为客户创造更高的价值。目前,中国软件网主要向厂商提供四大服务,即会员服务、广告服务、定制内容服务及精准营销服务。另外,海比研究也是国内唯一专注于软件与信息服务领域用户选型和厂商营销的权威研究与咨询机构,提供市场研究服务、产品选型研究服务、渠道搭建咨询服务及营销策略咨询服务。联合中国软件网为软件厂商的营销、用户软件选型提供决策支撑。近一段时间,根据用户反馈来的信息,中国软件网下一步将逐步完善软件交易平台,实现“买软件,到中国软件网”的愿景,打造国内唯一的企业级软件选型、交易的大型平台。

另外,中国软件网将进一步扩大合作伙伴的关系,以开放、包容、务实的姿态为企业级软件市场贡献力量。

中国软件网自2003年成立以来,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将依托其丰厚的行业经验和庞大的用户群体,贯穿积极创新的力量,持续向前推动,与客户共进共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