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微软中国发布IE9 250家网站提供新体验

微软中国发布IE9 250家网站提供新体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中国3月21日携手众多合作伙伴在北京正式推出IE9正式版,该浏览器在全球发布后得到广大用户的热烈好评,24小时内被下载235万次。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已有包括中国网站在内的 250多家顶级网站利用IE9的功能为用户提供与众不同的体验,这些合作伙伴覆盖了全球超过10亿的活跃网络用户。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1年3月21日

关键字: 浏览器 Windows 7 IE9 ie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3月21日北京消息  继3月14日全球发布之后,微软中国今天携手众多合作伙伴,在北京正式推出被全球用户广泛使用的浏览器——Windows Internet Explorer——的最新版本Windows Internet Explorer 9(以下简称IE9)。IE9浏览器正式版在全球发布后得到广大用户的热烈好评,24小时内被下载235万次。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已有包括中国网站在内的250多家顶级网站利用IE9的功能为用户提供与众不同的体验,这些合作伙伴覆盖了全球超过10亿的活跃网络用户。

微软中国正式推出IE9

IE9具有快速、简洁、可靠、具有互操作性等创新特性,它充分利用了Windows 7以及电脑硬件的性能,支持HTML 5和CSS3等现代网络标准,让用户把目光聚焦到网站和应用本身,创造出如同本地应用程序般的“沉浸式”浏览体验。用户可以访问IE9官方主页:http://windows.microsoft.com/zh-CN/internet-explorer/downloads/ie感受IE9正式版带来的全新网络浏览体验。

微软中国正式推出IE9

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CEO梁念坚表示:“浏览互联网是是消费者现在每天最常做的事情之一,而内容和应用则是用户浏览的‘主角’。IE9通过一系列最新的功能和全新的设计,成为上演酷炫网页和应用的‘剧院’。IE9与Windows 7一起,将激活PC硬件100%的最佳性能,为消费者提供最卓越的浏览体验,用户访问互联网网站的体验越来越像在Windows 7中打开本地程序一般平滑。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IE9从早期预览版一路成功演进成为正式版本,离不开广大用户,软、硬件合作伙伴及网络社区的热情关注和鼎力支持。”

全面提速,充分激活硬件潜能

全新的IE9充分利用了现代电脑硬件的潜能,全面提高网络浏览性能——包括引入新的脚本引擎Chakra,它采用多核CPU来提高性能,使IE9的浏览渲染速度达到IE8的11倍。同时IE9还是第一个采用全面硬件加速的浏览器,它充分利用图形处理单元(GPU)的能力,把更多的图形处理重新分配给GPU而不是CPU。简言之,IE9释放了以前浏览器所没有充分利用的电脑硬件性能中的90%。

MSN中国总经理刘振宇表示:“MSN中国一直致力于将微软全球领先的在线产品和服务带给中国用户,为用户提供符合他们需求的最佳互联网体验。IE9的发布带领互联网行业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它通过挖掘电脑硬件潜能、充分利用多核CPU及显卡性能,让用户的浏览速度更快、色彩更真实、图形更清晰。包括MSN中文网、Windows Live软件包、必应搜索在内的MSN互联网产品将通过完美融合IE9的诸多功能,为中国用户带来更加顺畅便捷的浏览新体验,尽享美妙的互联网世界。”

土豆网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王微表示:“作为各自领域最具影响力的领先品牌,从用户基础到功能体验,土豆网和微软IE9的携手都是令人兴奋的。通过不断的创新,为用户提供使用简洁、操作便捷和个性化应用的产品体验,是双方共同的追求。依托于IE9这样全新的舞台,土豆网也将继续为用户提供更完美的视听体验。“

极简设计,呈现创新沉浸式体验

IE9界面设计简洁,并与Windows 7良好集成,为网站提供更大的显示区域,从而让用户聚焦于应用本身,而不是浏览器。浏览器控件减少并且处于半透明状态,避免干扰用户的视线,真正让网络内容成为用户关注的焦点。此外,IE9也运用了Windows 7的设计原则,让网站更像电脑上的本地应用程序。

网站锁定:通过网站锁定功能,用户可以在Windows任务栏上直接访问最常使用的网站,而不必首先打开浏览器。这将让用户得以快捷地访问所关心的内容。导航按钮呈现网站的图标和颜色,凸显以网站为中心的体验。

跳转列表:跳转列表是无需首先打开浏览器即可迅速访问常用网站的一种方式。对于开发者已经创建跳转列表功能的锁定网站,用户可以快速地编写电子邮件、检查收件箱、变更音乐台、接受朋友邀请或者查看突发新闻,使网络浏览精彩无限。

分离选项卡和鼠标拖拽:用户经常需要浏览多个网站或页面,通过分离选项卡和鼠标拖拽功能,用户可以并排显示两个网站或选项卡页面。这样用户就可以在不同的网站上对比产品,在看视频的同时浏览电子邮件,或者看地图的同时查看旅行日程。若要分离选项卡,用户只需点击选项卡并将其拖到屏幕边缘,此操作不会影响网站内容的显示,例如,在拖拽选项卡时视频会保持播放,提供类似本地应用的流畅体验。

新浪网副总裁、微博事业部总经理彭少斌说:“沟通是互联网的最重要应用。新浪微博在短时间内迅速成为国内最火爆的微博客应用,积聚了大量的用户,随时随地共享信息,进行沟通。全新的微软IE9具有众多创新功能和简洁的设计理念,为用户打造‘沉浸式’浏览体验,用户浏览新浪微博就像使用本地应用程序一般简单快捷。与IE9通力合作,我们希望能够让新浪微博的使用体验进一步升级,让大家更方便地使用新浪微博服务。“

豆瓣音乐负责人王守崑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微软IE9带来了全新的网络浏览体验,其中许多创新功能让用户更加专注于互联网上丰富的内容和应用。作为一款网络音乐收听产品,豆瓣FM基于庞大的用户数据,通过判断用户在播放时的操作行为,为用户推荐他感兴趣的曲目。目前已拥有300万的活跃用户,并且受到越来越多音乐爱好者的青睐。与IE9提供的创新‘沉浸式’体验相配合,相信豆瓣FM将能给用户带来更加优质的使用体验。”

值得信赖,多项功能保护个人隐私

由于互联网越来越不安全,IE9从设计伊始就旨在成为最值得用户信赖的网络浏览器。新版IE9继承了IE8强大的安全特性,并更加优化其安全防护性、隐私保护和可靠性技术,让用户更安全地上网。

跟踪保护功能:2010年12月,微软在IE9中引入跟踪保护功能。该功能通过让客户指出自己不希望与哪些网站交换信息,从而让人们在浏览网络时控制哪些数据可被分享。在该功能中中添加跟踪保护清单,消费者就能轻松使用该功能,保护个人隐私。

 集成SmartScreen的下载管理器:IE9提供首个带有SmartScreen恶意软件防护的下载管理器,并引入SmartScreen下载声誉机制。SmartScreen下载声誉是具有突破意义的浏览器功能,它利用声誉数据来移除对著名文档的不必要警告,当下载内容的风险较高时显示更为严重的警告。当今用户往往习惯于忽略每次下载都显示的通用警告,无论这个文件是一个极其普通的程序还是几分钟前生成的一个恶意软件,而IE9则是唯一一个利用下载声誉来帮助用户做出安全性决策的浏览器。

加载项性能顾问:加载项性能顾问会在加载项放缓浏览会话时通知用户。默认情况下,如果所有加载项的总加载时间超过0.2秒,用户就会收到通知,使用户有机会作出明智的决定,使用有价值的加载项并选择禁用不太有用或影响性能的加载项。

“支付宝是国内领先的独立第三方支付平台,致力于为中国电子商务提供‘简单、安全、快速‘的在线支付解决方案。“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风险管理部总监江潇说,”IE是支付宝安全联盟长期合作伙伴之一,微软IE9在IE8强大安全性能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升级,在“SmartScreen智能筛选”功能帮助用户屏蔽恶意网址的同时,添加包括‘跟踪保护’在内的多项安全保护功能,确保用户在互联网环境中的安全;另外IE9中新增的Jump List功能也能进一步提升支付宝的用户使用体验。目前越来越多的支付宝用户开始使用Windows 7,而IE9在正式发布之后下载量也不断攀升。我们相信新版IE9与Windows 7的完美配合将给支付宝的用户带来更为优质的使用体验和稳固的安全表现。”

统一标准,带来强大互操作性

IE9广泛地支持包括HTML5、SVG、CSS3和DOM在内的现代网络标准,这为网络应用的开发意味着更好的互操作性,开发将变得比以往更加容易。开发人员不必再花费大量的时间为不同的浏览器重写网站,可以专注于更富创造力的设计和开发,从而为用户带来更美妙的网络体验。目前全球已有许多合作伙伴利用Windows 7和IE9重新设计了自己的网站,创建出感觉就像使用互操作式HTML5语言编写的,或通过使用Adobe Flash Player和Microsoft Silverlight等插件而运行的本地应用程序一样的全新体验。Adobe Flash Player和Microsoft Silverlight都将在其下个版本完全支持IE9中的硬件加速。

美团网联合创始人穆荣均表示:“IE9是IE浏览器的未来,它支持完全的硬件图形加速,全面遵循HTML5标准,极大提高了JavaScript的执行性能和CSS的渲染速度,可以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浏览体验。”

微软中国正式推出IE9

微软大中华区开发工具及平台事业部总经理谢恩伟表示:“丰富的内容和应用现在已经成为互联网的‘主角’。IE9通过对HTML 5等现代网络标准的完全支持,为开发人员简化了开发和设计流程,而GPU加速、充分利用硬件性能等特点更赋予开发与设计人员创新的‘魔力’,把不可能变成可能,为用户打造更加丰富、身临其境的浏览体验,呈现一个绚丽明快的网络世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