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摩托罗拉高管:中国市场智能机销量已超功能机

摩托罗拉高管:中国市场智能机销量已超功能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中国市场,摩托罗拉智能手机销量已经超过了功能型手机,明年在智能机领域,预计将会有60%到70%的增长速度。对于未来发展,业界大的趋势是移动性、互联网、多媒体,特别是在中高端的智能终端上面,这几种融合越来越明显。

来源:搜狐IT 2011年11月7日

关键字: 摩托罗拉 智能手机 Android 谷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摩托罗拉移动技术资深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孟樸日前表示,在中国市场,摩托罗拉智能手机销量已经超过了功能型手机,明年在智能机领域,预计将会有60%到70%的增长速度。

今年10月份,三星推出了首款Android 4.0手机,孟樸介绍,虽然此前Google宣布以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但两家公司的交易还是在进行审批,要到今年年底或者明年上半年才会完成,截至目前双方“不是一家人,还是两个完全独立的公司”。

“摩托罗拉对消费者、对业界有承诺,Google新的版本宣布六周后,我们会跟消费者和社会做一个说明,我们哪些终端,在什么时候可以进行升级。”孟樸表示。

对于摩托罗拉日前公布将在全球裁员800人的消息,孟樸表示裁员是本着不断优化整个运营效率,优化公司成本支出方面考虑。对于裁员是否会涉及到中国方面,孟樸只表示全球有800人的裁员计划,对于每个市场并没有单独分列。

在他看来,摩托罗拉在中国地区比全球发展速度更快。从第三季度的季报看,摩托罗拉发货1160万部手机,智能终端480万,还有50%以上是功能机。但是在中国,我们功能机数量已经低于智能机。

“从终端数量来看,我们去年发布了20款智能手机,今年我们已经发布了20款,到年底的时候,可以看到我们今年智能机的新机上市的量,会略高于去年。” 孟樸谈到。

他表示现在3G的用户中还有一部分使用3G的功能机,但是明年3G功能机或者2G高端的功能机,这个市场可能都会比较快速地萎缩。而使用3G智能机的这些用户增长速度会特别地快。

对于未来发展,孟樸表示业界大的趋势是移动性、互联网、多媒体,特别是在中高端的智能终端上面,这几种融合越来越明显。在全球来讲,Android是最大的一个智能机操作平台,在中国还不是。所以在中国摩托罗拉可以努力的空间会更大一些,机会更好一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