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宁夏质量信息化平台支撑产业发展

宁夏质量信息化平台支撑产业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国家质检总局出台了《关于支持宁夏“两区”建设的意见》,支持宁夏质量信息化平台、口岸检验检疫监管平台和口岸信息化平台建设,提高质量综合分析和口岸贸易便利化水平,支持质检基础能力建设,搭建公共检测服务平台,为宁夏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7月11日

关键字: 质检总局 宁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据质检总局网站消息,国家质检总局出台了《关于支持宁夏“两区”建设的意见》,支持宁夏质量信息化平台、口岸检验检疫监管平台和口岸信息化平台建设,提高质量综合分析和口岸贸易便利化水平,支持质检基础能力建设,搭建公共检测服务平台,为宁夏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2012年9月,国务院批准建立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和银川综合保税区(简称“两区”),宁夏由此成为我国内陆地区首个、也是唯一覆盖整个省级区域的试验区。《意见》共分为六方面、29条具体举措。

一是支持宁夏建设国家向西开放平台。根据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的特点,适当下放部分业务审批权,提高检验检疫效率。继续给予中阿博览会便利措施,指导宁夏建立中国-阿盟出入境检验检疫信息平台。支持在宁夏建立阿拉伯国家标准研究中心,推动宁夏开展清真产业标准化试点工作。

二是支持银川综合保税区建设。严格落实检验检疫基础和监管设施验收标准,加强业务指导和人员培训,支持综保区如期封关运行。支持创新综保区检验检疫管理模式,对保税区检验检疫机构在办公和查验设备、信息化、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给予帮助。

三是支持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帮助宁夏建立健全以质量竞争力指数为主要内容的宏观质量综合评价指标,培育“中国质量奖”候选企业。对所引进工程项目进口的成套设备及材料,简化验放手续,提高通关效率。支持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和检验检测工作,支持宁夏以能源计量为主服务工业企业的计量标准装置项目建设和服务百姓生活计量标准装置项目建设。

四是支持现代农业发展。支持宁夏优势特色食品、农产品申报国家级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扩大示范区的覆盖面。帮助完善节地、节水、环保等领域的技术标准及认证认可体系,建设一批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培育一批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支持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工作。支持银川航空口岸为进境种苗指定口岸,促进品种改良,增加农业经济效益。

五是支持加强口岸建设。加大对口岸核生化有害因子监测和传染病防控、有害生物防控、检疫处理、放射性监测等专用设施、设备的投入。帮助和指导银川航空口岸通过世界卫生组织口岸卫生检疫核心能力达标验收。支持完善惠农、中宁陆路口岸功能,服务宁夏对外贸易发展。

六是支持质检基础能力建设。在科研计划和标准制修订工作等方面对宁夏给予支持。鼓励宁夏质检部门结合当地特色产业优势,搭建公共检测服务平台,为宁夏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增加宁夏山羊绒国家公证检验计划,支持宁夏质量信息化平台、口岸检验检疫监管平台和口岸信息化平台建设,提高质量综合分析和口岸贸易便利化水平。

正当宁夏“两区”建设如火如荼之时,国家质检总局出台《意见》无疑是一场及时雨。宁夏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研究《意见》,强化对接,用足用好先行先试政策,全力以赴为宁夏开放型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