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微软Windows 8.1预览版到底遗漏了些什么?

微软Windows 8.1预览版到底遗漏了些什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Windows 8.1遗漏的功能也许会在今年8月出货的Windows 8.1中进行调整,但是并不能保证。很可能到8月的时候会发布一个功能完整的Windows 8.1,应用和功能升级在未来几个月内完成。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7月10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8.1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微软说,当他们规划Windows 8.1的时候听取了客户的反馈意见。也许是这样的,但是他们也做了工程设计方面的决定,砍掉一些功能,在预览版中省略了未完成的一些应用。如果你现在正在使用Windows 8.1,你可能已经意识到了这些缺失的东西。

在Windows 8中出现的新功能却在Windows 8.1中完全消失了,以下是部分列表:

  • 传统的Windows 7备份计划,让你可以获取系统的镜像备份。相关的可执行文件和DLL(Sdclt.exe和Sdcpl.dll)也不见了,Windows Backup服务也是一样。你可以使用这个工具恢复备份,但是你无法对运行Windows 8.1 Preview的设备创建一个新的图像备份。
  • 如果你需要System Properties对话框的时候,你会发现不再显示Windows Experience Index了,而且也没有方法让它显示。你仍然可以运行任何Windows System Assessment测试,并且查看保存结果。但是没有一种简单的方法去查看复合数字了。
  • Windows 8统一通信套件中与Mail一起的Messaging应用在Windows 8.1中也找不到了。这可能就反映了微软决定放弃通信客户端而选择Skype的决定。

除此之外,有多项功能被现有应用中删掉了,其中有两个特别值得一提:

“图片”应用的Windows 8.1预览版本中增加了新的编辑功能,但是你无法再通过Skype、通过共享网络文件夹或者通过Facebook和Flicker这样的第三方服务浏览图片了。你会感觉这个应用只是个半成品。

最重要的变化是使用微软基于云的存储服务SkyDrive。

在Windows 8中,你必须下载和运行一个Windows工具去同步SkyDrive文件与本地PC。在Windows 8.1中,这个SkyDrive同步功能被内迁到操作系统中。

这个变化对于Windows RT用户来说是个好消息,但是对于其他人来说也许有点摸不着头脑。当你安装了Windows 8.1 Preview 之后会发现,Windows 8台式机的同步工具在没有通知用户的情况下被删掉了。这没什么,除非你没有找到该工具中重要管理功能的替代品。

那么,这是怎么回事?正如Windows 8.1 Preview,SkyDrive文件夹只包含到象征性的链接到你SkyDrive在线存储中的文件。它看上去和其他文件夹一样,但是当你打开一个下载了的文件时会发现有延迟。当你通过SkyDrive打开或者下载任何文件的时候,Windows 8.1会创建一个本地拷贝,与在线拷贝进行同步。你还可以右键点击任何文件或者文件夹,选择脱机时可用,强制同步。

但是移除第一方同步工具意味着,至少就目前来说,没有支持方法去改变同步文件复制的文件夹。事实上,你也没办法看到哪个文件和文件夹正在进行同步,除非在文件搜索中的一个条目上右键点击,看看这两个选项中有那个是出现在快捷菜单中的。

这些遗漏的功能也许会在今年8月出货的Windows 8.1中进行调整,但是并不能保证。很可能到8月的时候会发布一个功能完整的Windows 8.1,应用和功能升级在未来几个月内完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