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中国人才热线助力2014年大学生就业

中国人才热线助力2014年大学生就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促进大学生就业,提供大学生更多更直接地求职信息和交流平台,中国人才热线特联合深圳市南山区政府于10月16日举办了深圳市南山区第十四届校企洽谈会。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0月17日

关键字: 中国人才热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继2013年就业最难季,2014年大学生就业压力有增无减,就业岗位数和就业人数的矛盾愈演愈烈,为促进大学生就业,提供大学生更多更直接地求职信息和交流平台,中国人才热线特联合深圳市南山区政府于10月16日举办了深圳市南山区第十四届校企洽谈会。

据了解,洽谈会现场汇集近200家深圳优秀企业,涉及电子、金融、IT、物流、医疗等多类行业,提供就业岗位约5000余个,涵盖理工、金融、医疗和财经等各类50多个学科专业。
 
作为此次招聘会的协办单位,中国人才热线特别邀请会员企业参与此次招聘会。在招聘会现场,中国人才热线外联部高级总监曾俊英对记者表示:此次招聘会是切实根据高校毕业生和企业的双方需求,为大学生和企业搭建人才交流平台。企业以深圳市企业为主体,服务地方经济,同时结合大学生意愿,邀请了重点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企业参会。

据现场参与招聘企业HR反应,本届毕业生找工作存在几方面特点:一、以理工科为主,并且大部分理工科学生不想从事本专业工业;二、对未来的职业发展比较迷茫;三、沟通能力欠缺;四、缺乏社会实践。

中国人才热线人力资源专家建议,大学生找工作要做好充分准备,充分了解自己的优缺点;注重自己综合素质的展现,语言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都是用人单位非常看重的特质;对心仪单位的情况以及环境了解透彻,机会总是垂青于有准备的人;不要眼高手低,第一份工作不要太在意薪资,职场规划很重要;不要趋向热门行业,要遵从自己的内心,找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最为重要;除了参加招聘会以外,网络招聘也是找工作的好渠道。

作为国内有影响力的网络招聘平台,中国人才热线一直以帮助求职者找到满意工作为使命,应届生更是重要的服务对象。据悉,为了更好地帮助大学生就业,中国人才热线计划于2014年11月份联合华为、腾讯、TCL等高科技企业举办“遇见梦想——2015中国人才热线高科技招聘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为广大高校应届生提供最新、最全面的校园实习、招聘信息,为毕业生随时提供便捷的求职通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