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基调网络八周年盛典:耀在听云

基调网络八周年盛典:耀在听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耀在听云——基调网络八周年挚友盛典在北京健壹景园举办。本次挚友盛典以“耀在听云”为主题,邀请了基调网络VIP客户代表以及知名媒体人参加。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4年12月10日

关键字: 听云 基调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近日,耀在听云——基调网络八周年挚友盛典在北京健壹景园举办。本次挚友盛典以“耀在听云”为主题,邀请了基调网络VIP客户代表以及知名媒体人参加,包括京东李大学、360CTO谭小生、新浪符庆明、原百度首席架构师林仕鼎、百度杰出科学家吴韧、AWS销售总监邵琳琳以及当当、顺丰优选、好乐买、1号店等超过200位国内知名互联网公司的CEO与CTO出席。

基调网络八周年盛典:耀在听云

在耀在听云中,听云管理层启动了点亮听云的环节。该环节启用了全新品牌——听云,未来听云也将成为了公司对外的唯一品牌。

让我们回到大会现场,一起感受听云的闪耀吧。

基调网络八周年盛典:耀在听云

首先,听云CEO陈麒麟先生向参加听云八周年生日会的全体来宾表示了感谢。他讲述了听云诞生的故事,首屏时间研发的始末,CDN、流媒体、事务流监控等特有服务的推出;从三大门户到客户范围覆盖至互联网新贵,再到全球性互联网和IT企业、运营商、航空公司、银行等。提到听云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极致服务,陈麒麟感慨良多:“为了响应这些新的需求,今年听云推出了两款新产品,移动App性能监控和服务器端性能监控,并且推出了新的品牌——听云。有了这两款新产品和听云平台以及八年的技术积累,听云完成了由用户体验监控向新一代APM的转型,真正的做到了SaaS模式的端到端应用性能管理。以前听云是一个体温计,只能告警,现在是一个X光机,能够一分钟内定位故障,还能做到代码级以及数据库的性能定位。听云不仅能服务大客户,还能为中小客户提供简单的丰俭由人的自助服务。”

八年征程路,对于听云来说,不仅是一个沉淀,更是一个新的开始,八年之际一切归零,这正是听云重新起航的信念。陈麒麟向在座的所有来宾介绍了新的团队,他说新团队的组建正是为了让以后的听云走的更远,走向国际的舞台,更好的为客户提供服务。并且,他深深地感激所有的客户:“听云从诞生、发展、到壮大都离不开客户——也就是在座的你们的支持,感谢你们一路上的支持和信赖,未来的路上,期待得到你们一如既往的支持。”

Keynote 1:Y8.0

基调网络八周年盛典:耀在听云

在第一个主题演讲中,听云COO张涛带来了题为《Y8.0》应用趋势展望的主题演讲。张涛的演讲从应用所生存的环境谈到应用为谁提供服务,再到如何构建系统、应用、用户体验。当他谈到听云在未来几年的规划时说:“未来的听云要为大家做的是:第一,把业务推向全球;第二,听云不只是监控Web系统,而是所有应用性能的可视化。今天听云更重要的不只是提供竞品分析,而是要基于大数据做行业的分析、性能的画像、系统架构画像,这些都是听云在追求的。”

Keynote 2:听云的世界

基调网络八周年盛典:耀在听云

听云副总裁Moca的演讲引起了现场不小的震动,她利用多点触控技术向所有嘉宾展示了《听云的世界》。演讲中,她从实际应用操作过程中遇到的性能问题:航旅纵横App的闪退、电商抢购支付失败、春运抢票查询失败、地图软件加载失败四个案例出发,引出了性能问题对于用户体验和选择的重要性。她说:“由于现在移动互联网环境的复杂性,不同运营商、网络、操作系统、第三方兼容问题、云服务的部署,再加上自己研发质量等多重因素,每天都会造成过亿种性能问题的动态发生。而这些问题或多或少都在影响着用户的关键业务指标,比如日活提升以及成单率的下降。”

之后,Moca为现场演示了听云如何帮助用户解决以上的问题,如用户可以进入听云App控制台,在控制台的概览中选择应用,看到听云App对于应用的整体评分;在“应用分析”页面找到“崩溃”报表,通过时间选择控件可以选择查看不同时间段发生的崩溃记录;“交互视图”是以真实用户访问的方式,跟踪每个页面的执行耗时情况,其中的视图相当于手机应用的“页面”,点击“交互视图”按钮可以看到支付视图的执行时间耗时最长等。当讲到听云CDN时,她颇为自豪:“听云Network会在今年12月20号左右把CDN评估这项功能迁移到听云平台上,用更优化的数据化报表方式以及操作方法帮助用户做到第一时间评估对比多家CDN的选型以及加速效果。听云CDN可以从节点分布、稳定性等维度帮助用户。”

基调网络八周年盛典:耀在听云

演讲的最后,Moca解释道听云是最权威的端到端的性能问题的发现与定位者、是第三方指标体系顾问。在原有体系的基础上,听云会做的更深,帮助所有的用户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做动态竞品分析。听云能够帮助技术决策者花在技术选型上的每一分钱都不浪费。

Keynote 3:听云的技术

基调网络八周年盛典:耀在听云

作为听云的创始人之一,CTO陈靖华带来了《我们的技术》。演讲从听云在过去八年里技术上的探索和研究出发,向所有嘉宾娓娓道来听云的团队、技术研发的历史。从2007年的CDN服务质量监测、2008年流媒体监测、2009年即时监测到2010年RTMP直播流媒体监测服务、2011年5月发布的第一个智能报表慧眼系统和移动真机性能监测服务,再到2012年10月CDN综合分析服务、2013年听云App,最后到2014年实现听云对极致应用性能管理的第一个追求目标:三大产品线端到端的全方位的覆盖。说到三大产品线,陈靖华十分激动,他说:“从2006年底到现在的这8年时间里,我们一直专注于对应用性能管理的探索和研究。我们的目标就是为大家提供一整套全方位的端到端的应用性能管理服务,能够让大家在关键时刻快速、准确地定位性能问题。”

基调网络八周年盛典:耀在听云

演讲中,陈靖华还为现场带来了一个与听云系统一起进行的技术互动小游戏,即通过下载听云App的SKD嵌码测试手机交互性能,而通过 “Web过程追踪”确定中奖嘉宾。最后中奖的是触发最慢“Web过程追踪”的嘉宾,现场笑声连连。

Panel Speech 1:互联网技术大碰撞

基调网络八周年盛典:耀在听云

第一个圆桌论坛:“互联技术大碰撞”。主持人是来自京东的高级副总裁李大学,讨论嘉宾为AWS销售总监邵琳琳、360CTO谭晓生、新浪CTO符庆明、腾讯高级架构师成润华、原华为CIO周良军,为现场带来了“运维会不会消失,大家怎么看devops”、“全业务会不会都放在云上”、“如何利用云管理你的应用性能”、“NativeApp在移动互联网的入口地位是否会改变”、“大数据如何对企业未来业务产生变革”等5个议题。李大学不仅带领了讨论嘉宾对如上的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并且他幽默的主持风格使得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Panel Speech 2:性能管理对电商关键业务的价值

基调网络八周年盛典:耀在听云

第二个圆桌论坛:“性能管理对电商关键业务的价值”。主持人是来自听云的技术副总裁王磊,讨论嘉宾为京东高级副总裁李大学、当当网CTO李海涛、顺丰优选CEO崔晓奇、好乐买CEO李树斌、国美在线CTO胡鹏、百度杰出科学家吴韧、1号店CTO韩军。该环节的议题是“请爆料双十一卖了多少,双十二打算卖多少”、“谈谈对峰值架构的理解和最关键的业务模块”、“如何看待移动电商发展,为什么,如何布局”、“性能对于电商关键业务的影响”。

基调网络八周年盛典:耀在听云

在挚友盛典会议部分的尾声,全体嘉宾进行了合影,为纪念听云与所有客户的友情留下了影像见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