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阿里金融云引入芝麻信用 P2P企业获双重保障

阿里金融云引入芝麻信用 P2P企业获双重保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芝麻信用马上就会在阿里金融云上开放试用”。日前,芝麻信用产品经理向宜在阿里金融云的一场沙龙上透露了这一消息。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2月15日

关键字: 阿里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芝麻信用马上就会在阿里金融云上开放试用”。日前,芝麻信用产品经理向宜在阿里金融云的一场沙龙上透露了这一消息。

向宜表示,芝麻信用体系本身就是基于阿里云计算平台的。整个云计算、大数据的蓬勃发展,为芝麻信用的创新提供了可能。芝麻信用将在阿里金融云上开放数据接口,搭建信息共享平台,为云上互联网金融企业提供风险评估、反欺诈服务、贷后策略监控以及异常预警等服务,有效支撑快速授信等新模式,促进互联网金融的健康发展。

除了信用体系外,云计算平台本身的弹性扩容、安全稳定等特点也是P2P企业所急需的。阿里金融云总监徐敏在现场表示,现在的P2P平台动不动就会被攻击,一攻击可能几个小时无法访问。用户急了,全部跑过来要提现。P2P平台的安全性很重要。这是对投资者负责,更是对自己负责。

“即便有很多平台做得很好,就像红岭创投。双十一活动一天销售5亿多的金额,这也是目前整个P2P行业的纪录。但这个金额是平时正常交易量的7倍之多。出于成本考虑,你不可能按照峰值去配置自己的IT资源。”

云计算的出现让企业可以不用重金投在服务器购买和黑客的攻防战中。众安保险副总经理吴逖介绍,目前众安已经将核心系统托管给了阿里云,公司在技术维护上的成本相比同行至少降低了十倍。

针对P2P这样的小微金融企业,阿里金融云开辟的微金融专区,其中金融级的安全保障成为最大“卖点”。此前证券、基金、银行等大型金融客户专享的同城灾备,将向小微金融企业开放。通过同城灾备服务,客户数据将自动在同城异地机房进行备份,若一处机房出现故障,备份机房可分钟级切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