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用友网络积极推动两化融合 促企业互联网化落地

用友网络积极推动两化融合 促企业互联网化落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由中国两化融合咨询服务联盟主办、中国两化融合咨询服务联盟秘书处承办的2015中国两化融合大会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推进会在北京召开。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展了本次会议,并参加了两化融合战略发展闭门会以及主题分享。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9-25 11:25:32

关键字: 用友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日前,由中国两化融合咨询服务联盟主办、中国两化融合咨询服务联盟秘书处承办的2015中国两化融合大会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推进会在北京召开。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展了本次会议,并参加了两化融合战略发展闭门会以及主题分享。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怀进鹏在大会的主题演讲中指出,需推动两化深度融合以实现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的发展目标。怀进鹏认为两化深度融合可以从三个方向发力,即:一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智能制造作为全球制造业发展的新趋势,也是我国两化融合的主攻方向;二加快两化融合标准体系推广,这是推动企业两化融合工作的重要抓手;三加快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既要培育新型生产制造的模式,加速制造业服务化转型,也要不断探索生产性服务业的新平台和新技术。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即提出企业互联网化战略,2015全面进军企业互联网化,并提出企业互联网+行动3+1战略。而在本质上,互联网+制造和两化融合是相通的,同时,用友网络在两化融合贯标上也有着很好的经验。在此次会议上,用友网络带来在制造业互联网化上的全面解决方案和成果展示,以帮助更多企业推动两化融合、实现互联网化转型。

用友网络积极推动两化融合 促企业互联网化落地

用友网络参加2015中国两化融合大会,其中用友网络在智能制造、工业4.0上的解决方案和成果受到极大关注。

用友网络帮助传统企业发挥已有优势 实现互联网化转型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王健在大会主题演讲中指出:“传统企业有着不可回避的优势,在转型过程中,应该充分发挥已有的优势。”传统大型企业有三大核心优势,即在营销渠道层面有着深厚的资源、具备高效的生产制造能力以及良好的管理基础和客户基础。发挥这三大优势,传统企业可实现全面互联网化:

一是实现数字营销转型。传统企业有着庞大的渠道资源,利用相关技术可积极实现营销的互联网化,让营销体系直达客户实现精准营销、让营销资源价值得到最大发挥。

二是实现智能制造。传统制造企业在生产制造方面有着深厚的积累,积极推动智能制造转型,实现业务的互联网化。

三是利用共享服务、全员互联、社交化协同等实现管理互联网化。传统企业有着良好的管理基础,在管理互联网化上也容易推进。

四是实现全面互联网化。在前面三个的基础之上,实现整个价值链的重构,进行创新,实现全面互联网化。

用友网络积极推动两化融合 促企业互联网化落地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王健在2015中国两化融合大会上做主题分享。

基于这些,用友网络总结出企业互联网+行动3+1,以推动更多落地互联网+:

一是数字营销,将原来的市场推广转型为数字营销。数字营销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即营销管理、利用互联网技术和各类网络媒体、重新构建营销服务平台、构建数据驱动的营销体系。数字营销的实现需要经历四个阶段,即提高社会化媒体的营销能力、打通线上线下实现O2O;实现对终端和最终用户的掌控、实现龙头企业的运营。

二是智能制造,实现大规模生产到个性化定制的转变,实现制造业的服务化、满足客户个性化的要求。智能制造的核心内容可以概括三个层面,即柔性化的生产、产业链的协同、个性化定制。对于企业而言,要实现智能制造,一定要有良好的制造业基础管理和信息化管理。

三是共享服务,从集团管控转变为共享模式下的集中管理、集中管控和精细化管理。传统企业的转型已经不能再走原有的模式,而是必须要走内生式发展,提升资源的效率、实现全球化布局。共享服务的实现可以从基础业务转型开始,实现组织变革、流程变革、系统建设、能力建设等,最终基于共享服务实现各类运营数据、管理数据的大数据分析。

以上是行动3+1中的“3”,另外一个“1”是指基于企业互联网开放平台去实现所有转型,实现数据驱动。用友iUAP企业互联网开放平台可以支撑企业快速实现传统应用与互联网应用的融合。

智能制造是制造业企业互联网化的突破口

此次会议设置了多个分论坛,其中一场分论坛是企业互联网化专题论坛。用友网络高级副总裁王健主持了此次论坛,同时用友网络制造业事业部总经理叶秀林做了主题分享。

用友网络积极推动两化融合 促企业互联网化落地

用友网络制造业事业部总经理叶秀林在企业互联网专题论坛做主题分享。

在分享中,叶秀林指出制造业企业互联网转型升级可以按照三层结构进行,一层是个性化定制,实现对消费者的聚定制、模型定制和深度定制;二层是产业链协同,实现消费者、供应商的上下游产业链的协同;三层是柔性化生产,即智能工厂,当智能化程度高到一定程度,企业就会向工业4.0迈进。

为了顺应制造业向智能制造的转型升级,用友提出了“一体两翼”的制造业解决方案。“一体“是指以ERP为主体,聚焦人、财、物和成本的管理;“两翼”是指互联网(C2B/C2M/B2B)和物联网(MES/RFID/DCS),其最终的目标是帮助制造企业实现精细化管控、降本增效、实现生态链融合和开源节流。

用友一体两翼解决方案已经在多家制造企业进行了应用:创美工艺借助用友NC6实现了数字化目标,打通了从供应链财务、需求计划、生产任务到车间管理的业务环节,不仅实现订单和派遣计划的联动,ERP系统还能将订单传递给MES控制工厂机器人的每一个动作,同样可以返回到ERP中随时查看。

用友网络积极推动两化融合 促企业互联网化落地

用友网络和创美工艺共同打造的工业4.0模型机引起了极大的关注

诸如工信部心软司司长陈伟在演讲中指出的:“互联网+制造是两化融合的主战场,两化融合要建功伟业、要有所作为未,必须要在互联网+制造中找到切入点、立足点。”用友网络全面深耕企业互联网市场,助力大型企业互联网转型,也坚信未来的每个企业都会成为互联网企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