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砸4亿美元重金打造东京等云计算数据中心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2-04 作者:李远 |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数据中心 服务器 数据中心 IBM 计算服务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IBM对外宣布,公司将投资约4亿美元用于其设在北卡罗来纳州和日本东京的云计算数据中心改造。

  作者: 李远,  出处:赛迪网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IBM对外宣布,公司将投资约4亿美元用于其设在北卡罗来纳州和日本东京的云计算数据中心改造。

  8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IBM对外宣布,公司将投资约4亿美元用于其设在北卡罗来纳州和日本东京的云计算数据中心改造。

  据国外媒体报道,IBM北卡罗莱纳州组数据中心是公司云计算服务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该中心在组建过程中,将充分注意机器运行的节能性。

  据悉,数据中心将于2009年第四季度建成;投入运营后,将为不同类别的外部企业提供云计算服务IBM方面称,其东京数据中心已于今天正式开通,将为日本政府部门、大学和商业机构提供云计算服务

  IBM目前已转型成为全球最大的IT服务商,服务器主机服务就是他们的一大收入来源。而在云计算时代,企业客户不需要再指定租用某几台服务器,而是从整个数据中心的“云”中随意获取所需的运算能力、存储空间等资源,拥有极为便捷的扩展能力。这种改变将有效提高数据中心资源的利用率,类似IBM这样的厂商当然不会错过这种机会。除了美国和日本的两家新云计算数据中心IBM在今年早些时候还宣布了在爱尔兰都柏林、北京和南非约翰内斯堡兴建云计算中心的计划。

  惠普、英特尔、雅虎及多家学术机构上周三刚刚表示,将组建6处研发中心,以对各类硬件、软件和数据中心管理进行测试,从而为创建云计算基础设施打下坚实基础。由于云计算属于新兴产业,目前还没有出现既定商业模式和占据绝对优势的服务商。业界专家称,要使云计算服务得到普遍应用,至少还得花上5至10年时间。

数据中心

服务器

数据中心

IBM

计算服务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