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XP将退役 企业应尽快升级到Windows Vista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1-05 作者:zdnet安全频道 | 论坛整理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XP Windows Vista Vista Windows
Forrester分析师格雷称,尽管相当多的企业仍然在就是否升级到Windows Vista而犹豫不决,企业应当“咬牙”升级,因为微软正在让Windows XP退役,而且没有谁能够保证微软会按时发布新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

Forrester分析师格雷称,尽管相当多的企业仍然在就是否升级到Windows Vista而犹豫不决,企业应当“咬牙”升级,因为微软正在让Windows XP退役,而且没有谁能够保证微软会按时发布新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或者新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会有“引人注目”的新功能

格雷表示,多种原因使得企业向Windows Vista升级是不可避免的。他说,系统管理员可能不愿意升级到Windows Vista,但其它两种备选操作系统━━Windows XP和尚未正式公布的Windows 7,都没有什么吸引力。

当一线PC厂商在6月30日后不再提供Windows XP后,要坚持使用Windows XP会遇到更多困难。微软要求PC厂商在6月30日后不再在新PC上提供Windows XP,随后,微软会让Windows XP退出零售渠道。

格雷称,跳过Windows Vista而直接由Windows XP升级到Windows 7的想法也是不靠谱的。他说,说实在的,客户对Windows 7知之甚少,即使在了解的信息中,大多也是传言和猜测,没有得到微软的证实。

微软经常不能按预定时间发布软件,在设计操作系统时放弃一些这一切特性的传统应当使企业决策者三思而后行。格雷说,微软最大的软肋之一是其桌面操作系统发布的不可预测性,这一软肋可能会刺激Windows Vista的普及。我们不能期望Windows 7十全十美。

格雷指出,Windows XP的退役和Windows 7的不确定性意味着企业别无选择:无论是否喜欢,它们必须升级到Vista。升级到Vista是不可避免的。

格雷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对于大企业而言,它们没有别的选择。企业会考虑非Windows操作系统━━主要是苹果Mac OS X和开放源代码的Linux,但是,它们不会将数以千计的用户移植到这些平台上。

他说,企业会努力找到这些备选操作系统最适合的应用,也许会小规模地试用Mac OS X或Linux,但目前不会大规模地部署这二种操作系统。

没有可以取代Vista的操作系统是个问题,但并不意味着所有企业会升级到一个被用户和媒体广泛诟病的操作系统。格雷说,Vista的问题促使许多企业重新思考它们的策略。

Forrester在上个月发表的一份报告中称,对50000名企业用户的调查显示,2007年Windows XP的用户基本没有减少,Vista用户的增加━━到2007年年底有6.3%的用户运行Vista,与Windows 2000用户的减少基本相当。

格雷说,企业推迟了升级计划,有的企业推迟了二个季度,甚至有企业可能推迟两年。格雷指出,企业应当尽快启动升级到Vista的计划。毫无疑问的是,迄今为止,Vista的普及速度很慢。但微软已经发布了Vista SP1,它将有助于刺激Vista的普及。

XP

Windows Vista

Vista

Windows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