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在中国推类Twitter服务 名为聚酷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2-03 作者: | 泡泡网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MSN Twitter 聚酷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微软刚刚在中国发布了类似于Twitter的微博服务,名为“聚酷(Juku)”。MSN中国参与了该项产品的开发。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微软刚刚在中国发布了类似于Twitter的微博服务,名为“聚酷(Juku)”。MSN中国参与了该项产品的开发。

虽然微软的全球策略已经将微博排除在外了,其主要通过“必应”搜索服务来与Twitter竞争,但是在这方面,中国市场是个例外。根据微软官方的描述,MSN聚酷与Windows Live相类似,主要面向终端用户设计。MSN用户可以在“聚酷”上分享图片和视频,与好友保持联系,也可以与好友分享其接触到的精彩的互联网网站内容。从本质上讲,微软中国是在试图用MSN聚酷来攻占中国的微博社交网络市场。

MSN聚酷,毕竟是基于与社交网络完全相同的概念而开发建立起来的,其中就包括用户每次发布微博消息必须限制在140个字符以下。微软发言人表示,“MSN聚酷MSN中国基于Windows Live Messenger网络而开发的具有本地化特征的产品。”从这段话看来,微软对于MSN聚酷在中国是否成功,并没有把握。

此外,也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微软会将MSN聚酷推广到全球。

今年早些时候,微软推出了Vine社交网络服务,立刻就被看作是Twitter的挑战者。然而,微软则跳出来指出,应该将Vine看作是对社交网络服务的一种补充,就像Twitter和Facebook相互独立存在,而都不可替代一样。事实上,微软即便有了Vine社交网络,最终还是和Facebook合作,旨在继续做好微软的Windows Live服务。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