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Oracle无可奈何 不得不人"云"亦"云"

Oracle无可奈何 不得不人"云"亦"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球巡展将会详细介绍Oracle的云计算计划,Oracle云计算专家将会阐明Oracle将如何利用企业云计算机会,议题将包括:  如何开发私有云;甲骨文云产品非常丰富,包含提供SaaS的On Demand应用,以及托管和被管理的方案等等内部部署(on-premise)以外的选择。

来源:IT168网站 2010年2月26日

关键字: ORAC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虽然Oracle CEO拉里埃里森过去常常贬低和讽刺云计算,但现在情况发生了变化,埃里森也表示收回之前说过的话,Oracle已经宣布为期50天的云计算全球巡展,准备为开发人员和系统管理员献上一道云计算大餐。而在2009年年末,Oracle也在国内首次公布了其云计算战略。

  在过去的3年中,云计算主要围绕继续建设云计算平台、提供成熟的云服务以及创新的消费模式展开,而2010年对于云计算的发展来说将是非常重要的一年。

  Oracle已经完成了对Sun公司的收购,在最近的一次网络直播中,Oracle已经公开发布了Sun产品未来路线图,其中也包括了帮助客户构建私有云这一项。而在2008年,埃里森就曾透露过Oracle将会在未来进军云计算,这是对他之前曾说的话最大的讽刺。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以前曾经说过,“我完全搞不懂那帮家伙在说些什么,简直就是一派胡扯。这(云计算)到底是指什么?省省这种愚蠢的概念吧。”  

拉里埃里森:云计算就是一个垃圾概念 愚蠢至极

  全球巡展将会详细介绍Oracle的云计算计划,Oracle云计算专家将会阐明Oracle将如何利用企业云计算机会,议题将包括:

  如何开发私有云;

  如何将现有IT转移到云中;

  如何使用公共云,如亚马逊的AWS;

  究竟Oracle和埃里森是如何考虑云计算大计的呢?是否会提出一些新思路呢?为什么要精心策划全球巡展呢?这次活动会有多大的开销呢?分析师认为这只是Oracle想证明自己也想跟随技术潮流,并想从中分一杯羹。

  如果你要去参加Oracle的巡展,建议你关注如何确保云中数据安全,如何确保私有云可靠等主题演讲,24/7云平台监控服务解决方案也是一个值得交流的话题。

  IDC指出,2010年云计算将围绕7方面来展开:搭建战略性的云平台、全新的公共云计算平台、私有云的出现和普及、针对私有云不同版本的出现、公共云的迅速发展、针对提供云服务(公有云/私有云)相应的云管理产品,可称之为“云计算附属品”以及扩大对云服务API的销售渠道等。

  2010年云计算提供商们将会展开一场激烈的角逐。例如:salesforce.com的Force.com、微软的天青(Azure)、Google的App等产品将会成为未来20年最具战略性的云计算产品。各个厂商都希望从云计算市场中分得一杯羹。IDC预计2010年的云市场会有更多厂商加入。其中IBM、甲骨文已经明确表示会建立云计算平台。Google则通过收购,打造更适合企业的云计算解决方案平台。作为云计算基础架构的领导者,亚马逊歌可望开发相应的云计算应用平台。此外,还有其他一些云计算市场潜在加入者,包括IT服务供应商以及电信公司等。

  2010年将是私有云大展拳脚的一年。云计算将主要围绕安全性、可用性以及实际的部署来展开。2010年几大IT供应商将会宣布提供企业级的私有云服务。这一结果并不出人意料,因为经过IDC的调查,绝大多数企业都认同在企业内部建立自己的私有云。另外,云计算包括基础架构、平台以及相关应用集成在一起,因此需要企业同相关的战略伙伴展开合作。

  甲骨文的云计算策略

  甲骨文的云计算有两个目标:第一个目标是确保云计算完全达到企业级,以便企业能安心采用。企业级意味着具备高效能、可扩展性、可用性及安全性,并且确保可移植性、兼容性,且不会绑定在特定厂商平台上。第二个目标是既支持公有云计算又支持私有云计算——客户有选择余地。

  为满足这些目标,甲骨文有三项策略:

  1、为客户提供越来越多的应用软件作为SaaS服务;

  2、为其他云提供商提供技术;

  3、让客户能选择将甲骨文的技术部署在私有云或是公有云上。

  甲骨文云产品非常丰富,包含提供SaaS的On Demand应用,以及托管和被管理的方案等等内部部署(on-premise)以外的选择。

  针对SaaS独立软件开发商(ISV)及企业内的开发人员,甲骨文也提供Oracle SaaS平台(Oracle Platform for SaaS) 来部署SaaS产品或私有云。网格运算(Grid Computing)是Oracle SaaS平台的基础,为客户的公有云和私有云提供具成本效益、高扩展性且高可用性的软件基础架构。

  甲骨文还可协助企业在公有云上部署甲骨文技术。2008年9月甲骨文推出可让企业享受到云计算发展的好处:和亚马逊网络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 ,AWS)合作推出以下产品和服务,包括在云中部署甲骨文软件、在云中备份甲骨文数据库。此外甲骨文还推出一组免费的Amazon Machine Images (AMI),使客户可以很轻易开始在Amazon EC2(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上部署甲骨文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