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苹果iOS 4开始正式提供下载(图)

苹果iOS 4开始正式提供下载(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6月22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新一代移动操作系统iOS 4已经开放下载。iOS 4的其他功能还包括iBooks电子阅读器应用,内建的拼写检查工具,以及用户创建的播放列表等。

来源:新浪科技 2010年6月22日

关键字: 苹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6月22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新一代移动操作系统iOS 4已经开放下载。苹果表示,该系统向用户提供了超过100项新功能,并为移动应用开发者提供了1500个应用程序接口(API)。

  已开放下载

  iOS 4支持多任务,用户将可以方便地在应用之前切换,并使应用在后台运行。iOS 4的其他功能包括通过文件夹管理应用,新的电子邮件功能,对照片应用功能的增强,以及在主页屏幕上更换背景壁纸等。

  目前iPhone 3GS、iPhone 3G,以及第二和第三代iPod Touch的用户可以下载iOS 4,苹果最新的iPhone 4也将采用这一操作系统。第一代iPhone将不支持iOS 4。而对iPad用户来说,他们将需要等到今年秋季才能使用这一操作系统。苹果尚未给出使iPad兼容iOS 4的时间表。

  用户可以通过iTunes下载iOS 4。根据用户使用设备的不同,安装包的大小也将不同。一名iPhone 3GS的用户报告称,iOS 4安装包大小为378MB,而iPhone 3G的用户则报告称安装包大小为292MB。用户将需要使用苹果上周发布的9.2版iTunes才能下载这一安装包。

  美国当地时间周一上午,用户可以很顺利的下载iOS 4,苹果的系统运行正常。上周二,许多用户在线预订iPhone 4,导致AT&T的在线预订系统崩溃。AT&T最终接受了60万个订单,但也有许多用户的订单被拒绝。AT&T随后对此做出道歉。

  苹果以往对操作系统的升级也引起过类似问题。2008年,苹果在同一天发布了iPhone 2.0系统和iPhone 3G手机。由于许多用户尝试升级至新系统,或是激活新购买的手机,苹果的在线服务变得非常缓慢。去年,苹果在iPhone 3GS面市的前几天发布了iPhone 3.0系统,从而减小了这一问题的影响。

  iOS 4新功能

  iOS 4相对此前版本系统做出了一些重要的改变,例如支持多任务、文件夹,以及对电子邮件服务的升级。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在本月初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这一系统,并展示了系统的新功能。

  对于iOS 4,用户最关心的将是该系统对多任务的支持。谷歌Android等其他平台已经支持多任务,因此苹果产品在这一方面已显得落后。不过苹果仍然坚称,支持多 任务将导致电池续航时间下降,苹果必须以一种更省电的方式来实现多任务。

  iOS 4对多任务的支持包括应用之间的切换,以及由操作系统管理的后台进程。用户只需双击“Home”按钮即可弹出一个面板,显示最近使用的应用。用户可以在这些应用之间切换,而不必返回主页屏幕。此外,苹果还向开发者提供了几种工具,帮助他们对应用进行调整,使应用支持后台运行。

  iOS 4新增的另一项功能是文件夹,这一功能将帮助用户管理越来越多的应用。用户可以创建文件夹,将同一类型的应用放在一起,例如游戏和新闻媒体。通过文件夹功能,iPhone和iPod touch用户可以同时拥有最多2000个应用,而此前的上限为180。

  iOS 4对电子邮件功能也做出了明显改变,加入了统一的收件箱。用户可以在同一个收件箱中查看来自多个帐户的邮件。此外iOS 4还支持标签功能,使用户可以更方便地跟踪邮件。点击邮件中的附件则可以打开其他应用,包括第三方应用。

  iOS 4的一些功能只针对新一代iPhone,例如FaceTime视频聊天。iOS 4还支持苹果的iMovie,这一视频编辑应用售价5美元,只可用于iPhone 4。iOS 4的其他功能还包括iBooks电子阅读器应用,内建的拼写检查工具,以及用户创建的播放列表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