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开发语言学习工具—英库

微软:开发语言学习工具—英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位于北京的研究人员正在使用从互联网中挖掘的数据来改进在线汉英词典以及语言练习服务。该技术有朝一日将被用在一些类似的工具上,使得所有语言学习者都能够使用。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0年8月4日

关键字: 微软 英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软件频道讯)8月4日消息,英库(www.engkoo.com)是“英语”和“仓库”的合成词。该产品的核心是翻译数据。这些数据是微软在一些获得出版商授权的词典中提取出来的。除此之外,微软还通过对同时具备中英文两个版本的网站的扫描来充实数据库。

  微软的电脑会对这些网站的段落、语句和单词进行校正,然后计算出一个翻译的质量等级并存档。

  当用户在英库的输入栏中输入一个单词或语句时,无论是中文还是英文,该网站都可以从数据库中提取数据对其进行翻译。英库还可以显示一些使用相似单词的例句,很多情况下还会提供该例句的来源链接。

  英库是今年“华尔街日报亚洲创新奖”(Asian Innovation Awards)最终优胜者。
微软表示,去年发布的英库目前的月独立用户访问量超过400万。斯科特表示,该公司的研究人员还在为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的手机开发英库的移动应用,并考虑为其他操作系统的手机也开发相应的应用。

  中文版必应搜索引擎提供了一个指向英库的链接。埃里克·常表示,研究人员正在与微软的同事进行讨论,希望将英库整合到其他的微软产品中。

  英库是一款免费网络服务。但微软亚洲研究院发言人拒绝对英库移动应用是否将包含广告置评。使用英库的用户可能也会使用必应的服务,这将帮助微软提升广告收入。

  谷歌此前提供了一个服务,可以将英语YouTube视频转换成中文等其他语言。谷歌还利用图片分析技术开发了一款工具,可以将用户拍摄的菜单或标志中的文本翻译成其他语言。

  在使用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的手机中,谷歌翻译应用可以使用语音识别技术将用户所说的话即刻翻译成其他语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