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数据创造价值 新炬网络亮相中国软件技术大会

数据创造价值 新炬网络亮相中国软件技术大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CSDN联合主办、以互联网思维助推应用软件创新为主旨的中国软件技术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圆满落幕。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2月19日

关键字: 新炬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近日,由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CSDN联合主办、以互联网思维助推应用软件创新为主旨的中国软件技术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圆满落幕。大会举办了40场关于互联网&大数据分析、云计算&企业架构、移动互联&应用、开源技术、产品管理&用户体验、开发软件工程管理等热点话题的专业讲座,来自IBM、Oracle、淘宝、京东、携程、新炬网络等企业的顶尖专家在会上分享了业界最先进的技术与经验。

李珈:Oracle的云战略

数据创造价值 新炬网络亮相中国软件技术大会

Oracle中国高级技术总监 李珈

中国软件技术大会第一天上午,Oracle中国高级技术总监李珈、IBM云计算与管理服务部大中华区销售总监孙程越等专家分别为大会做了开场演讲。其中,李珈重点阐述了Oracle对于数据库即服务云独特的视角和理解,Oracle通过DBaaS让用户安全实现数据库向云计算的迁移;通过PaaS让用户快速、简单地实现应用向云计算的迁移;通过IaaS为用户提供云架构服务。她强调Oracle的云战略是指用Oracle云服务满足用户对 “经济”、“简单”、“开放”的需求,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当天下午,IBM解决方案业务拓展总监徐拥军、Oracle渠道技术部资深数据库顾问郭斌、新炬网络高级总监梁铭图等专家围绕云计算&企业架构主题进行了专题演讲。

梁铭图:新炬网络电信级数据架构管理实践

数据创造价值 新炬网络亮相中国软件技术大会

新炬网络首席架构师 梁铭图

在大数据时代,企业竞争拼的是对数据的掌控和运营能力,数据已经成为企业最宝贵的资产之一。在发表“电信级数据架构管理实践”的主题演讲时,新炬网络首席架构师梁铭图提出,数据架构管理是企业整体IT系统资产蓝图,是其它数据资产管理活动的基础与核心。通过总结新炬网络多年的电信级数据架构管理项目经验,梁铭图从数据架构管理“规范化”、数据资产“可视化”和数据运营“智能化”三个维度,全面阐释了如何建设完善的企业级数据架构管控体系,以及新炬网络数据资产管理平台的实践应用经验。

在中国软件技术大会的第二天,ThoughtWork首席咨询师韩锴、淘宝高级架构师赵鑫磊、新炬网络高级总监宋辉主要就开源技术主题展开了演讲。淘宝高级架构师赵鑫磊以“开源软件的设计哲学与文化思想”为题,对开源系统进行了阐释与解读,他认为,开源系统设计的文化理念,是笨拙而温柔,简约而不简单。

宋辉:Hadoop企业级大数据平台建设

数据创造价值 新炬网络亮相中国软件技术大会 

新炬网络高级总监 宋辉

新炬网络高级总监宋辉在会上谈及大数据时代数据对企业挖掘商业价值的重要意义。他表示,目前运营商每天至少要处理上百TB的数据,数据种类繁杂,涉及多个部门业务,挖掘数据价值绝非易事。他认为,利用Hadoop开源方案可以解决海量数据采集、计算、查询、挖掘等需求,实现每天上百TB的数据处理与分析。目前新炬网络已经形成了成熟的电信级大数据解决方案,它是基于Hadoop开源架构的高可用、高速度并行运算、较低开发成本的大数据平台方案,具有海量数据存储、处理、实时计算、报表定制等功能,目前可承载每过100T,累计上P级的数据统计分析需求,该解决方案已在某省运营商信令分析平台上得到成功应用。

大数据激荡新经济,如何让沉睡的数据创造价值,这给传统IT行业的商业模式和技术创新带来了全新的考验。此次大会带给我们难得的学习与交流的机会,让企业对IT和应用架构进行重新审视和思考,是信息时代大潮下的又一次思想大碰撞。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