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不管你是制造巨鳄还是新秀 API经济都是条好出路

不管你是制造巨鳄还是新秀 API经济都是条好出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制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于生产、制造本身,供应链、物流管理这样的流程不可能事无巨细的全部亲力亲为,而这就需要大量的合作伙伴的介入,但这些合作伙伴如何在一个数字化体系里,与企业自身的业务流程有很好的互动?显然,这就要通过企业的API来完成。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12月17日

关键字: IBM API经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在今天,不管是制造业、航空业、金融业还是服务业,所有的企业都会演变成IT企业,而企业的产品也将越来越多的通过软件或服务的方式输出到外部。

我们知道,制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于生产、制造本身,供应链、物流管理这样的流程不可能事无巨细的全部亲力亲为,而这就需要大量的合作伙伴的介入,但这些合作伙伴如何在一个数字化体系里,与企业自身的业务流程有很好的互动?显然,这就要通过企业的API来完成。

最近,工业4.0理念不断流入国内,国内制造业各流程的数字化也变得越来越成熟,而制造企业也越来越希望把内部的服务和数据开放出来,更积极地和外围环境发生关系和作用,让后台的服务和数据跟客户、合作伙伴、上下游直接发生交互和作用。而API为制造业的应用对外打开了一个交流的接口,而这个“交流”将会带来丰富的想像空间。

首先,制造企业可以通过API商用将已有资产变为新的盈利点,根据API调用的功能、次数、优先级进行收费。同时,还可以通过API把现有的数据和服务随时随地推送到不同消费者,增加用户粘性。更棒的是,制造企业还可以通过开放API拓展自己的上下游生态系统,用API缔结更庞大的合作伙伴阵营。

API经济有一个重要问题在于,API的可管理性。好的API能够把企业内部的数据和服务充分且安全地暴露出来,而好的API管理则可以使企业的前端应用变得非常受欢迎,并为企业在业务、流程上进行创新铺好路。

上汽通用就是一个非常鲜活的例子。它选择了的IBM API Management与安全整合网关方案IBM WebSphere DataPower,完成了API经济体系架构的改造。IBM WebSphere DataPower整合了各个门户的统一接入,并提供业务安全管控和攻击防护,而IBM API Management则提供安全可控、标准规范的API接入。IBM API Management提供了一个开发者门户网站,以吸引和留住应用开发人员,促进已发布的API的使用。网站能够为关键API属性(如自注册、配额、秘钥管理和安全策略)制定策略。分析引擎能够为API所有者、解决方案管理员和应用开发人员提供基于角色的洞察,以便管理API,确保逐渐达到所要求的服务级别。

上面介绍的是大型制造企业如何通过API经济去转型,需要注意的是,新兴公司同样可以通过云服务的方式去利用API盈利,比如IBM Bluemix云平台上就提供了很多的API云服务。

每个企业的生存都需要有自己的生态环境——包括生产环境、合作伙伴与用户,而与这个环境互动的健康程度与效率,将在未来数字化、互联化世界的竞争中至关重要,而API经济就是一种流程的自动化工具。作为一个制造企业,你应该充分了解自身在API经济之旅上的就绪程度,并思考如何从现有的投入里挖掘出更多的价值。

更多API精彩信息,请关注下图二维码

API经济——嵌入制造业变革内核的催化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