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Vista Beta 2初感受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6-09-08 作者:techrepublic.com.cn |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操作系统 微软 Windows Vista Windows
技术人员们正在进行微软下一带操作系统的Beta测试,这就是Windows Vista,测试将会进行很久,但现在Beta 2已经可以使用,人们对Vista的兴趣正与日俱增。
关键字: 操作系统 Windows Vista 微软

技术人员们正在进行微软下一带操作系统的Beta测试,这就是Windows Vista,测试将会进行很久,但现在一个公共Beta 2(顾客预览版本)已经可以使用,人们对Vista的兴趣正与日俱增。如果你想尝鲜,可以从微软网站下载。

当然,一些人不愿轻易涉足陌生的操作系统,或者你的系统可能无法达到最低要求,或者你可能没有虚拟机软件,并且你不想冒险在你的主要电脑上安装双系统,或者你也许仅仅想知道下一代操作系统中到底有些什么新东西,这样你可以决定到底是否值得冒险尝试一下。在本文中,我们将展示新功能中一些最令人激动的部分。

界面外观
第一个,也是最明显的改变是外观。不同于XP默认的卡通风格(我和大多数其它我知道的技术人员都会立刻将其改回古典的外观),Vista有一个优雅的改进外观,使人想起苹果的操作系统OS X(只能对微软说声对不起,但这的确是事实)。 对于那些喜欢苹果的观感却又喜好Windows功能的人们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

如果你的显卡支持AeroGlass的界面,那你将得到透明的标题栏,很酷的动画以及许多特效,如图A所示。

图A:新Aero Glass 界面

注意:如果经一台不具备高性能显卡电脑的远程桌面来访问Vista的桌面,你将不会在你的程序窗口中看到那些漂亮的透明效果,哪怕Vista显示了这些效果。至少,这是我使用Beta 2的体会。

Sidebar(侧栏工具条)
在屏幕右侧的项目集合是Sidebar,它包含了一组你选择的小玩意。其中包括:

  • 执行基础数学功能的计算器
  • 传统时钟(有几种设计方案可供挑选)。
  • CPU与内存计数器,让你可以关注到系统资源的占用情况。
  • 国际货币兑换快速计算器
  • 经由RSS追踪的新闻、运动及娱乐标题的查看器
  • 监视指定RSS的文章查看器
  • 迅速记录摘要和所需保存信息的记事本
  • 幻灯片小程序,会持续不断的幻灯播放你图片文件夹里的图片
  • 股票接收器,让你跟踪交易价格,以及选定股票的相关图表
  • 倒数计时器,可以用来警告事先指定的时间间隔已经达到
  • 数字与拼图游戏
  • 回收站
  • 游戏

    除了在Vista中可用的小工具外,你还可以在http://gallery.microsoft.com联机获得更多的Sidebar小工具。

  • 操作系统

    微软

    Windows Vista

    Windows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