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称WiMax时间表未变

ZDNet软件频道时间2006-10-17作者:Builder |
本文关键词:WiMAX WiMax 英特尔
处理器巨头英特尔强调,对WiMax技术的支持一切按照计划进行。

英特尔预计将在代号为Santa Rosa的下一代芯片加入对俗称MIMO的802.11n标准草案的支持,WiMax则要再多等二年。英特尔预计2006年第四季推出支持WiMax的PCMCIA卡,并在2008年将WiMax内建到笔记型及智能手机的芯片中。

该公司高层在今年英特尔开发者论坛(IDF)上指出,一切都如预期进行。“我们一直是这个时程,”英特尔移动平台事业部总经理Shumel Eden在被问及是否支持日程延迟时再次强调,“并没有推后过。” 

和历届IDF一样,无线技术支持仍然是英特尔笔记本电脑处理器最重要的诉求之一,也是媒体关注焦点。2002年英特尔打出迅驰作为其未来数年处理器的长期愿景,并且成功借由带动包括用户端(如笔记本电脑、PDA及掌上型设备)与AP(Access Point)对Wi-Fi标准的全面支持,加速无在线网的普及。无线连网也成了此后英特尔对于移动平台处理器的营销基调。

根据英特尔的说法,预定于2007年出货的Santa Rosa平台将包括代号为Merom的处理器、芯片组Crestine、无线芯片Kedron以及可选购的快闪内存Robson。其中Kedron支持802.11n草案,将可让搭载Santa Rosa平台处理器的PC支持MIMO,虽然这个规范目前还未成为正式标准。

而Santa Rosa 推出时也可以借由选购外接卡支持3.5G(HSDPA)或WiMax连网-如果有网络的话。

其他无线连网的进程方面,英特尔也在今年旧金山宣布和诺基亚合作,将后者代号为“Windigo”的3G广域网络模组加入Santa Rosa。

WiMax被视为更重要的里程碑。又称为802.16e的WiMax比Wi-Fi速度更快,传输距离更广,能比传统有线宽带更能以低成本布署于地广人稀的地区。这也使得在2004年首度WiMax成为英特尔IDF-以及媒体报道-的焦点话题,支持这种新技术的处理器推出时程备受瞩目。

只是和媒体稍早认知的时间表有出入的是,当年英特尔高层曾指出,支持WiMax的处理器产品预定于2005年推出,并于2007年使用者可以看到WiMax能跨平台支持电脑、手机及、掌上电脑。此后这个时程不断向后修正。

这似乎也反映,WiMax的推动似乎并不像英特尔过去推动Wi-Fi那么顺利。撇开芯片技术问题不谈,Wi-Fi风行草偃的普及成功模式并不容易复制。原因之一,WiMax牵涉到无线电信企业支持及频谱使用的问题,这就不是用户端内建支持即水到渠成的事;电信业同时有3G、3.5G等作为下一代连网技术。

因此英特尔亚太区移动电脑市场部产品营销协理高博文也呼应 Eden的说法。他表示,推动WiMax不是光把技术放到芯片中就好,还需要另一项因素--时间--的配合。

WiMax的普及需要整个生态体系(ecosystem)的成熟,急也没有用,”他指出 ,今年第四季推出支持WiMax的PCMCIA卡后,在2008年内建WiMax支持之前,英特尔将以2007年致力于推动整个环境的配备。 “我们一直按照既定规划在走。”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支持
愤怒
无聊
暴汗
养眼
炒作
不解
标题党
搞笑
WiMax的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
发表时间
- 发表评论 -
匿名
注册用户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