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应该转向64位Windows 2003 Server

ZDNet软件频道时间2006-12-21作者:Builder.com.cn |
本文关键词:64位 64位芯片 64位处理器 64位技术 Windows 2003 Server

你们公司正准备采用64位Windows 2003 Server吗?在准备投资这个日益流行的软硬件设置时,须考虑以下事项。

64位处理器日渐通用,64位Windows 2003 Server也已经推出。在你安装新服务器时,问问自己是否是时候向公司介绍64位计算能力。

与32位处理器相比,64位处理器拥有许多优点,包括:

  • 拥有更大内存:除非用户执行应急措施,32位软硬件配置最多能够提供4GB的内存。几年前,这样的内存还算庞大;但对如今超大规模数据库和其它大型计算需求而言,4GB内存不过是杯水车薪。
  • 计算速度更快:与32位相比,64位处理器和操作系统在每个时钟周期内能够处理更多数据,这使得64位系统成为运行搜索或处理器密集型应用程序的理想工具。
  • 提供x64/x86构架上的64位计算能力:它能够为Windows提供类似UNIX的性能,但成本远比UNIX系统低——也不需要学习其它各种技能。

在你考虑安装Windows 2003 Server时,还应记住以下几点:

  • 从管理员的角度看,64位Windows与32位Windows类似,因此你不必花许多钱进行培训。
  • Windows 2003 Server共有两个版本。AMD 64位版本和英特尔x86硬件64位扩张版(x86-64和EM64T)。还有一个“R2”x64版的Windows 2003 Server。其它64位版本名为“基于Itanium系统的Windows 2003 Server”,该产品没有“R2”版本发布计划。
  • 64位产品并不具备32位系统的一些功能,包括16位支持、POSIX、DOS和一些继承网络协议。
  • 并非所有软件都能在64位操作系统下运行。安装此系统前,向应用程序供应商了解相关信息。
  • 现在,一些硬件还没有64位驱动。

责任编辑:张琎

查看本文国际来源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支持
愤怒
无聊
暴汗
养眼
炒作
不解
标题党
搞笑
64位芯片的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
发表时间
- 发表评论 -
匿名
注册用户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