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SQL Server数据库安全管理经验谈

SQL Server数据库安全管理经验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相信我(或者最好不要相信我),总有一天会有人恶意进攻您的数据库,如果您没有任何防备,那就等于将数据库大门的钥匙拱手相送。

作者:Builder 2007年2月9日

关键字: Database DBA SQL Serv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很长时间以前,我听说在SQL Server上工作要随时做好出现糟糕情况的心理准备。实际上,为了保护您的软件以防止恶意攻击,您最好先尝试自己攻击这些软件,恶意攻击可能来自怀有不满情绪的员工、出于经济目的犯罪活动或者竞争对手在试图获取您的用户列表等等。

您的代码可以帮助进行测试:编写一个存储过程然后用错误的输入格式来施展进攻,例如,在需要日期的地方,传递一个错误的日期或一个字符串,在需要货币格式的地方,输入一个日期等等。

作为一个数据库管理员,您应当阻挡各种攻击,并将这些攻击方法写在一个存储过程或者UDF中,然后对系统进行测试。如果存在安全隐患,那么将这些问题向前台软件的作者进行汇报也是您的职责所在。

没有意义的输入应当尽可能地被前台软件阻挡在外,错误的和恶意的输入(也就是具有破坏性但并不是完全没有实意的信息)可能会通过前台软件的检测,这时,您应当在此处与它们展开战斗。

最安全的办法是强制前台软件调用存储过程或者UDF,这样,SQL Server将会处理通过了前台软件检测的这些有问题的输入,然后将它们退回,这样,问题就回到了前台软件的开发团队,您可以将错误号码、您的存储过程中自定义的文本一同递交给开发团队,或者什么都不必做,就等着错误自己浮出水面。

相信我(或者最好不要相信我),总有一天会有人恶意进攻您的数据库,如果您没有任何防备,那就等于将数据库大门的钥匙拱手相送。

责任编辑:张琎

查看本文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