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Builder AU专访数据库专家 Greg Low

Builder AU专访数据库专家 Greg Low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Builder AU在Tech.Ed开幕之前通过电子邮件就测试版的软件、免费的数据库,以及数据库未来的发展方向等问题对SQL Server专家Greg进行了采访。

作者:Builder 2007年2月9日

关键字: DBA Database SQL Serv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Greg Low是一名SQLSERVER专家,同时也是今年在悉尼举行的Tech.Ed大会的主要发言人之一。作为一名自豪的(澳大利亚)昆士兰人,Greg目前在Readify这家专门提供.NET解决方案的公司当高级顾问。Builder AU在Tech.Ed开幕之前通过电子邮件就测试版的软件、免费的数据库,以及数据库未来的发展方向等问题对Greg进行了采访。

Builder AU:您能解释一下您为公司以外的人提供了什么样的帮助?

Greg Low帮助用户对未来的技术(主要是基于微软的技术)做好相应的技术准备,为他们提供当前和未来技术体系结构上的指导,当他们实施这些技术的时候为他们的员工提供指导。

您真正在做什么?

首先,和大多数的咨询公司不同,我们不像他们一样希望在现场花的时间越多越好,希望给现场的客户传递的信息越少越好,我们并不想接管(客户的)项目。我们的目标是培训客户单位自己的员工就位,让他们来掌握和管理自己的项目,而我们会在需要的时候提供相应的帮助。在大多数情况下,我们的作用就是让已经在现场的人员动起来。

您是怎么加入到(IT)编程这个领域里来的?

我是在(上个世纪)70年代末的时候跟着另外一个本地的顾问开始学习编程的。那个时候是RPG和COBOL这样的编程语言。但是在小型机和个人计算机出现之后我也开始使用它们了。

您认为微软应该对使用其测试版软件的人收费吗?当然作为测试人员,开发人员要免费提供服务吗?

微软应该继续免费提供测试版的软件。测试软件的问题是很多开发人员都通过注册获得了它们,但是却没有真正参与(测试)它们。真正的参与测试程序指的是使用其产品并进行积极的反馈,例如论坛、新闻组和所谓的LadyBug。

您认为微软通过免费提供SQL Server Express的方式来推动SQL Server的应用有作用吗?

有用。SQL Express受到了广泛的关注。我听到三条反馈信息是呼吁加上SQL Agent、需要用它来合并复制发行,以及要求进行管理员安装。否则,这真的是一个很完美的产品。

为什么开发人员愿意使用带有分级许可证结构的产品,而不是免费的替代品,尽管它们用在大多数低端环境里已经绰绰有余?(例如MySQL或者PostgreSQL

我不会使用像MySQL这样的产品。它们可能有其特定的地位,但是我怎么也想不出来在哪里。每当我下定决心想使用它的时候,最终总是会以我对它“非常”失望而告终。里面有很多东西我认为是错误,但是他们说不是,因为他们已经在帮助文档里说清楚了它们的工作方式。在需要“免费”的数据库服务器时,SQL Express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有非常多的人都把注意力放在操作系统的成本上(那我们就使用Linux吧)或者数据库服务器软件的成本(那我们就使用MySQL吧)。大多数有这种想法的人都忽略了一个重要的因素。

在大多数非免费的项目中,操作系统和数据库管理软件的成本几乎与整个项目的成本完全无关。例如,如果我正在进行一个成本为20万美元的项目,如果操作系统的成本是1000美元或者不要钱,这又会对整个成本有多大的影响呢?尤其是这样做可能还会导致我在别的地方进行妥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