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以HTML格式输出SQL*Plus结果

以HTML格式输出SQL*Plus结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QL*Plus作为纯文本SQL查询工具已经是一个传统的想法了。但是由于Oaracle 8i的出现,它也能以HTML格式输出了。

作者:builder.com.cn 2007年5月25日

关键字: Bob Watkins SQL webtrend html SQL*Plus SQL Serv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SQL*Plus作为纯文本SQL查询工具已经是一个传统的想法了。但是由于Oaracle 8i的出现,它也能以HTML格式输出了。

MARKUP是SQL*Plus的一个环境设置,它控制输出的标记语言类型。在默认情况下,MARKUP将HTML定义为标记语言,但是标签自身是关闭的。HTML标签集是预定义;你必须通过下面语句将标签打开:

SET MARKUP HTML ON

标签将被增加到由SQL*Plus产生的每一个输出结果上。例如,用上面的语句激活这个功能后,你可以输入下面的语句:

SPOOL deptlist.html

SELECT * FROM departments;

SPOOL OFF

结果将以HTML表格的形式输出,准备增加一个内部页面或者其它Web页面。创建一个完整的HTML文档,包括<HTML>和</HTML>标签和一个CSS样式表,输入下面的语句:

SET MARKUP HTML ON SPOOL ON

可以使用下面的语句将这个功能关闭,或者退出会话:

SET MARKUP HTML OFF

或者是下面的语句:

SET MARKUP HTML OFF SPOOL OFF

如果你不喜欢这种SQL*Plus格式的输出方式,你也可以使用SET MARKUP命令来取代内置格式代码。你还可以指定是否在HTML上生成HEAD、BODY、TABLE等其它选项。

如果你想得到更多的信息的话,可以参考SQL*Plus用户指南和参考手册的第七章——从 SQL*Plus中生成HTML报告

责任编辑:德东

查看本文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