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三大层面构建新闻网站

三大层面构建新闻网站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内容/新闻网站顾名思义是以提供内容为主要功能的网站,例如新闻网、论坛等,提供给用户各种静、动态内容网页。内容/新闻网站通常采用如下结构。

作者:中央党校图书馆 郑光辉 2007年5月28日

关键字: 网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9页)

内容/新闻网站顾名思义是以提供内容为主要功能的网站,例如新闻网、论坛等,提供给用户各种静、动态内容网页。

内容/新闻网站通常采用如下结构:

系统采用多层(N-Tie)架构,通常分为三层:信息发布层、应用处理层、数据处理层。所有的应用请求,都将通过信息发布层,一般就是Web服务器,转给应用处理层中的应用服务器处理。

应用服务器是独立的进程,对内容进行处理,并进行内容管理,将其中的所有数据操作转给第三层,也就是数据处理层的数据库服务器。来自数据库服务器的网页内容经过应用服务器处理,生成内容页面,由web服务器提交给用户浏览。

内容/新闻网站流程(以基于JAVA技术的网站为例)如图:三大层面构建新闻网站

内容/新闻网站通常包括其主体部分的内容发布服务器(信息发布层、web服务)、内容管理服务器(应用处理层)、网站数据库服务器(数据处理层),以及作为辅助部分的图片/文件服务器、认证服务器等。

内容/新闻网站详细设计方案

1、内容发布服务器(信息发布层、web服务)

在应用系统的多层体系结构中,Web服务作为信息发布层,提供信息浏览、服务定位等功能。对于网站的动态内容,内容发布服务器接受用户请求并转发给内容管理服务器,而后将来自内容管理服务器的页面发送给用户。对于网站的静态内容,内容发布服务器接受用户请求,在本机内查找内容,并发送给用户浏览。由此可见,web服务器的系统资源主要用于满足对访问请求连接的处理,也就是服务器能够并行处理的web访问的数量。

Web服务的应用需求

Web服务器要处理大量的来自网络中的用户对Web站点的访问请求,需要足够大的内存来缓存尽可能多的访问请求,并且需要一定的计算能力来处理这些访问请求,以提高系统的处理速度。而且要求磁盘I/O接口具有较大的通信带宽,同时网络线路具有较高的数据传输速率,以减少对网络用户访问请求的响应时间。

如果Web服务主要为静态网页,内存数量是一个影响性能的关键因素,因为它决定了web服务可以缓存多少内容,缓存的内容越多,在硬盘上读取内容的机会就越少,而存取硬盘上的特定文件是一件很费时的操作。另外,因为有大量的页面文件需要保存,因此需要一个相对较大的硬盘即可。

如果Web服务主要为动态网页,并且将内容管理与内容发布分开,则其本身仍然类似于静态发布方式,只是由于需要增加一些系统资源,以便用于处理与内容管理服务器之间的通讯。

服务器选型

信息发布层一般采用负载均衡的集群方式,由Web负载均衡服务器和Web服务节点组成。负载均衡器以虚拟主机名称的形式来表示单个系统映像,并跨越多个Web服务节点分配客户机请求。这个功能为Web服务集群提供了卓越的可用性、可伸缩性和管理性。Web服务集群建议选用两路X86服务器作为web服务集群的节点,使用负载均衡系统实现web负载均衡集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