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在VB6中使用工程组

在VB6中使用工程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可能你遇到很多次这样的情况:由于工程之间存在某些方式的相互依赖,你需要同时在多个工程上进行开发工作。让我们来了解在VB6中使用工程分组来工作的细节。

作者:Peter Aitken 2007年6月20日

关键字: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有很多的VB6开发任务你都可以在单个的工程里完成。但是,你可能会需要同时工作在多于一个的工程上,因为这些工程通过某些方式彼此之间相互依赖。

例如,假设你正在进行一个ActiveX控件工程的开发任务,同时,你还在进行一个使用这个ActiveX控件的标准EXE工程的开发。在这样的情况下,你可以在一个分组内同时打开两个或者更多的工程。当你保存这个分组时,你也保存了它包含的所有工程的相关信息。稍后,你也可以打开这个分组,同时所有被包含的工程也会被打开。你还可以独立的打开每个工程,不管它是不是某个分组的一部分。

如何创建一个分组

首先,打开或者创建分组中的第一个工程。然后,你可以通过选择“File”菜单中的“Add Project”菜单项,来向分组内添加一个已存在的或者新建的工程。VB会显示一个Add Project对话框。使用“New”标签页来添加一个新的工程或者使用“Existing”标签页来添加一个已存在的工程。

当你已经打开了两个或者更多的工程时,Project窗口将显示每一个工程,将窗体以及其他的工程组件有层次的组织在所属工程名称之下。你可以通过在Project窗口中右键单击一个工程并在弹出式菜单中选择“Remove Project”来将该工程从分组中移除。从分组中移除一个工程并不会影响磁盘里的工程文件。

VB分组是用VBG文件格式来存储地。要保存一个分组,可以在File菜单中选择Save Project Group(保存分组同时也保存了分组内的每个工程)。

如果你正工作在一个分组上,VB需要知道哪个工程是启动工程。要设定这个选项,可以在Project窗口中的一个工程名称上单击右键并在弹出式菜单中选择“Set as Startup”。如果默认的话,你向分组中加入的第一个.EXE工程即为启动工程。当然,所有的分组都只能有一个启动工程。

责任编辑:邢胜

欢迎投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