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在购买软件之前先完成这个可支持清单

在购买软件之前先完成这个可支持清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你的公司购买一种软件之前,在你同意支持那个软件之前,你应该先问问你的卖主几个问题。用这个清单来帮助你确定你的钱到底为你买到了什么。

作者:TechRepublic.com 2007年6月20日

关键字: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本文译自TechRepublic,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在你的公司购买一种软件之前,在你同意支持那个软件之前,你应该先问问你的卖主几个问题。用这个清单来帮助你确定你的钱到底为你买到了什么。

最近我做了一项工作,它使一个车间的运作很便利,这个车间是十几个非营利性代理处的雇员们的,他们想要学习怎样去评价软件商以及他们的程序。议程上有一个CPA,他领导了一个很流行的商业基金管理应用软件的一个动手活动的示范指南,而且是非营利性的。

这个小组包括领袖们、簿记员、以及许多不同规模的代理处的主要的财政官员。他们都有一些相同之处。首先,他们除了自己的其它职责以外,都戴一顶IT部门的帽子。其次,他们都要承担为各自的组织选择和执行软件方案的职责。

问每个人同样的问题

当有人试图卖给他们一个平常的或现成的应用软件时,这个小组并不确定要问什么。我建议采取一个由试验到确定的方法:创建一个清单,上面列出要问每一个以至所有的卖主的关键问题的清单,以电子格式保存这些答案,无论存成一个Word处理文件,还是一个电子数据表,或者一个数据库都可以。

保持一个正式记录,记载着卖主对问题的应答,当你想要比较一些并不多的卖主以及他们的应用软件时,这些记录迟早会派得上用场的。这个礼拜,我会共享这些问题中的一些,当车间小组讨论购买一个程序的需要时,这些问题会出现,而这个程序能为没有一个全职的IT职员的公司所支持。

我邀请你帮忙创建一个标准问题的清单,这些问题要尽可能的全面。如果你想要插入一个关于可支持性的评价产品的意见的话,只要贴一个评论就可以了。

评价卖主

在大公司里,你甚至不需要考虑从当地软件神童那里购买软件,他们会组成一个公司,并把这作为他们的大学学习的一个部分,这是因为他们已经写出了一个很了不起的程序。

如果想成为一个大公司的卖主的话,软件卖主和顾问都需要通过一个严格的测试,这个测试是由会计部组织的,旨在确立可信性。下面是你的销售时要能够回答的问题中的一些:

  • 这个公司被访问多久了?
  • 这个卖主会长期被访问吗?
  • 这个卖主有相当好的客户基础吗?

现在可以请求引用了。如果你请求,卖主给你一个两页的单子,这是个好的征兆。如果卖主甚至不能提供三,你可能会认为那是一个破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