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完美的产品图像

完美的产品图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3D图像、色彩校正和压缩技术,它们可以帮助顾客看清你出售的产品。

作者:Sally Wiener Grotta 2007年6月20日

关键字: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3D图像、色彩校正和压缩技术,它们可以帮助顾客看清你出售的产品。

互联网是商人的天堂。通过灵活、互动的媒介,你可以拥有数以千万计的潜在顾客。网上产品摄影与传统的照片摄影大不相同。根据图像的获取、压缩、显示和浏览方法,新的规则由此衍生。而且,动态变化的互联网为顾客与照片进行互动提供了一个平台。在网上,你可以让奇迹发生——给顾客以诱惑,抓住他们的眼睛、他们的思想、还有他们握鼠标的手。

当红色非红

在准备网上产品照片时,你首要考虑的是颜色管理。随便走进一家电器商店,看看正在播放同一频道的一面电视墙。几乎每个电视的颜色看上去都不同,即使同样的厂商同样的型号。一台电视机上女演员的外衣看上去樱桃色,而另一台显示的却有点血红色,还有其他的显示的色调则偏向橙色或粉红。

将此种体验转至你的顾客,他们根据计算机屏幕上所显示的颜色来决定是否购买你的产品。顾客可能从你的网站购买一件外衣,但是邮件收到时却发现和屏幕上所见不是一回事儿。结果只有退货,更降低了客户满意度。

网上的颜色管理包括多个步骤,因为制作和显示产品照片过程中涉及的每种设备都有它自己的颜色特性。设备的颜色特性影响了产品原来的色彩如何在图像文件和顾客的计算机上表现和显示。要处理好颜色管理,印刷业使用国际颜色协会(ICC)特征系统,它使每个设备的颜色特性和一个共用基准关联。如果制作者知道每个程序和设备的颜色偏好,他们就可以以实现准确色彩再现的方式将它们结合起来。(可以访问ICC网站www.color.org

网上颜色管理从打印开始,通过使用ICC模型保证照片在创建时即保持色彩准确。使用的通配符是顾客显示器的颜色特征。你可能奇怪为什么遵照“安全色调色板”(一组当通过网络浏览器浏览时不会混合或抖动的颜色)是不够的。这是一种明智的做法且很有帮助,但是你还是要考虑到显示器的颜色特征。

多家公司在竞争阐述和经营网上颜色管理解决方案,重点在于把数以百万计的上网显示器带入模型系统。目前,提供网上颜色管理解决方案的最著名的公司是E-Color(http://www.ecolor.com/)和Imation(www.imation.com),E-Color目前处于领先。收取月费,它们为你提供在互联网上传输内嵌色彩校正的图像的库系统。E-Color把经过颜色校正的照片库存放于它自己的系统中;Imation可以把照片库放到任何服务器,包括你公司的服务器上。如果库服务器出故障,过滤软件将发现问题,并把图像传输切换回你自己的网站,没有了颜色校正,但不至于页面上不显示图片。

两种系统都要求终端浏览者——你的顾客——调整好显示器的对比度、亮度和颜色。这需要看一系列的物体,并做些调整。例如,通过斜视,浏览者决定哪种方形最能融入条纹背景。虽然这种方法依赖于浏览者做出精确视觉调整的能力和意愿,它似乎还是起作用的。Bloomingdale商场称现在从它的网站购买商品的人增加了4倍,原因是顾客可以更加确信看到的颜色也将是他们将得到的颜色。

其他公司使用不同的网上颜色管理方法。例如,Pantone(www.pantone.com)以其精确的颜色样本书而出名。并与其品牌墨水和颜料附在一起,帮助保持打印和制造的颜色一致。现在,Panetone将样本方法用于网络。销售商将Panetone颜色样本放到网页上与商品搭配,顾客将其和显示真实颜色的样本书印刷版做比较。

解决颜色准确问题的最佳方法是制造出色彩可预知而且一致的显示器,用户无须使用工具程序或者附加硬件特征设备(校准器)。但是显示技术目前还无法实现。不过同时,顾客也能从这些不完美的系统中受益,帮助他们增强购买你的商品的信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