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ZFS On Linux

ZFS On Linux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OpenSolaris最大的亮点,Linus Torvalds念念不忘的东西——ZFS文件系统将进驻Linux。这个名叫ZFS on FUSE的项目已经启动。

来源:solidot.org 2007年6月21日

关键字: 技术快报 西蒙快报 Linux ZFS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FS On Linux"OpenSolaris最大的亮点,Linus Torvalds念念不忘的东西——ZFS文件系统将进驻Linux。这个名叫ZFS on FUSE的项目已经启动。从技术上说,ZFS文件系统整合进内核没有任何问题,但是由于Linux kernel的许可证与ZSF的不兼容,所以FUSE当前的计划是让GNU/Linux用户把ZSF作为一个程序在用户空间(userspace)内使用,从而绕过法律障碍。在一个ZSF分区内启动linux已被证明完全是可行的,只是目前的执行性能仅仅只有XFS的一半。但随着NTFS-3g project成功的为NTFS文件系统创造了一个高性能的FUSE执行工具,可以预计未来在克服和消除障碍后,GNU/Linux用户将能真正获得ZFS所提供的超强性能。"

相关文章:

Linus对GPLv3的态度略微转变
GPLv3的争论正渐渐停止,Linux kernel是否采用新许可证仍然还在争辩中。Linus Torvald不再像早些时候那样激烈的反对GPLv3,但还没有下定决心是否支持新版。

微软下一个Linux合作伙伴是谁?
Linspire Inc与微软签订协议,成为微软继Novell和Xandros以来第三个Linux合作伙伴,Linspire同意从微软得到语音即时信息,Windows Media 10解码器,和TrueType字体技术的许可。

世界需要Google Linux
如果说当前世界上有谁能战胜微软,那就是Google了。至少从股价上讲,它们之间已经非常接近。现在微软和Google成为一场与Linux相关的战场的焦点。

自由软件与私有软件的“握手”
自由软件厂商Linspire宣布与微软达成一项“合作协议”:Linspire得到微软公司3项私有技术的“使用许可”。这3项私有技术是:语音即时信息(沟通)技术、微软私有媒体解码器以及TrueType字体技术。实际上,这3项技术就是严重阻碍Linux桌面获得广泛应用的三座“大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