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GPL引起Linus Torvalds与Sun嘴仗

GPL引起Linus Torvalds与Sun嘴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Linus在一封邮件上评价了OpenSolaris、GPL许可以及Sun未来的开源策略,Linus作出了一个十分悲观的预测“Sun只会想着利用Linux的资源(尤其是驱动),他们不会真的想去回馈开源社区特别是ZFS文件系统。

来源:solidot.org 2007年6月20日

关键字: Sun GPL 西蒙快报 技术快报 OpenSolaris 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GPL引起Linus Torvalds与Sun嘴仗"Linus在一封邮件上评价了OpenSolaris、GPL许可以及Sun未来的开源策略,Linus作出了一个十分悲观的预测“Sun只会想着利用Linux的资源(尤其是驱动),他们不会真的想去回馈开源社区特别是ZFS文件系统,ZFS是他们非常非常少有的亮点”。“也许Sun热爱开源,但要知道Linux正在市场上吞噬他们的份额。他们不会想帮助Linux,没关系,竞争是好事。”Sun CEO读了文章之后,立即在博客上进行了有力的回应,对部分指责进行了解释,并在最后邀请Linus到他家赴宴,Jonathan Schwarz掌勺,Linus Torvalds带酒,一块儿谈谈心。"

相关文章:

Sun掌门人:愿与Linux之父携手开源合作
Linux之父Linus Torvalds公开评论Linux与Solaris以开放源代码计划合作的可能性后,Sun首席执行官Jonathan Schwartz邀请这位Linux领袖餐叙,试图化解他对Sun动机的疑虑。

GPL V3带动硬件革新
Free Software Foundation(自由软件基金会)发布了最后的GPL V3的版本,同时发布的还有Richard Stallman的个人呼吁,要求人们从V2升级到V3。

Novell:GPL 3破坏微软交易 忧虑重重 
Novell担心,如果GPL 3仍然保持目前的形式,微软可能会停止销售Suse Linux优惠券。

调查:开发人员不希望GPL覆盖专利协议
微软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试图阻止下一个Free Software Foundation’s General Public License (GPL)版本。

开源大腕乐观预测:GPL 3将大获成功
埃本在“开放源代码商业会议”上发言时说,我预测,在GPL 3普及的第一年内,采用团体将有大幅度增长,其中将包括数十种能够选择其它许可、在商业上十分重要的项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