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开发者偏爱SourceForge获取开源信息

开发者偏爱SourceForge获取开源信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几个主要的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到,有30%的技术人员从门户网站获取开源技术信息,剩下的70%的技术人员都是从专业的开源社区和开源厂商的技术网站上获取信息

作者:马沛 来源:CSDN 2007年8月9日

关键字: 开源 Linux SourceForg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2007年CSDN开发者大调查目前已收到15000多份有效问卷,在这次调查中,我们也提出了“您平时获取开源技术信息主要通过何种途径?”这样的问题,从这次大量有效的调查数据分析,我们或许可以为程序员如何获取开源信息的疑问找到答案。

从几个主要的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到,有30%的技术人员从门户网站获取开源技术信息,剩下的70%的技术人员都是从专业的开源社区和开源厂商的技术网站上获取信息,包括有SourceForge、LinuxToday、OpenOffice、Java.net和IBM dW等(见图1)。


图一

在这70%当中,比例占有绝对优势的就是SourceForge了,这里是开源软件的开发者进行开发管理的集中式场所,也是全球最大开源软件开发平台和仓库。而LinuxToday里面会有记录很多很新的Linux业界大事,新闻以及出版信息。所以,对开源技术感兴趣的程序员们,不必再为如何获取开源信息而苦恼了,快加入到这70%的人群中来吧。

互联网发展到今天已经成为我们获取信息最主要的渠道之一,大家上网的习惯也从开始的上为数不多的几个门户网站发生了变化,大而全的门户网站并不能满足专业领域人员的信息需求,所以从04年开始陆续出现了大量的各个领域垂直细分的内容网站,一方面有长尾理论的理论支持,另一方面厂商也建立了相应产品的技术内容网站,希望能聚集一批专注于这个领域专业人士,做好他们的定向营销。

所以,做细分领域内容的网站对门户已经造成了一定的威胁,这些网站的专业性高,用户的粘性相对也比较高,如果细分领域的内容网站能将自己的服务有所提升,就如同SourceForge一样,那么未来门户网站的路就变得更加崎岖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