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从Services获取一个工作簿或快照(3)

从Services获取一个工作簿或快照(3)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我们要把创作完工作簿文件副本存放在某处,然后发送给某人,那么最好的方式就是使用Excel Web Services。通过Excel Web Services我们可以得到一个工作簿或一个快照。

作者:sunmoonfire 来源:blog 2007年9月2日

关键字: 快照 Excel SharePoint SharePoint2007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运行

使用下面的命令行和参数执行GetSnapshot 程序:

GetSnapshot.exe [workbook_path] > [snapshot_filename]

如:

C:\>GetSnapshot.exe http://myServer02/reports/reports/OriginalWorkbook.xlsx > SnapshotCopy.xlsx

上面的命令行会通过GetSnapshot工具在C:\目录下创建一个新文件。

注意:我们所用的工作薄必须放在受信任的位置。

说明

确保添加了Excel Web服务的引用,并修改using GetSnapshot.ExcelWebService; 指向到我们引用的Web service站点。

结果会以一个完整的工作簿的形式展现了Excel Services 会话中当前工作簿的状态。Excel Calculation Services会在现有会话打开的工作簿基础上产生成一个工作簿。该工作簿会反映出所有在原先工作簿上此次会话中已发生的变更:输入的参数值,刷新后的外部数据连接,基于参数和外部数据计算出的公式等。这与用户在Excel Web Access中选择Excel中打开后所得到的结果完全相同。

一个快照是一个由Excel Calculation Services生成的工作薄。它用于展现当前状态的一个“报告”或一个“结果”型的东西。它包含了所有我们可以通过浏览器访问Excel Web Access看到的内容,不过它是以工作薄文件的格式提供的。

一些快照(比如之前提到的“published item snapshots”)仅仅包含Excel文件的一部分(作者在保存文件到服务器时选择的可以查看的部分)。这类快照包含了原来文件的布局和格式,最新的Excel Calculation Services计算出的值,但是并不包含Excel公式和外部数据连接。

您可以获得一个您之前保存在服务器上的工作薄的快照,即使您没有访问服务器上相应文件的权限。

在一些情况下,我们会需要将GetWorkbook调用的返回结果保存起来。Excel Web ServicesExcel Services的一个前端界面。通常Excel Web Services不会创建,修改或保存文件。它只在会话开始时读取它们。因此,Excel Web Services并没有提供一个保存工作簿的方法。如果要保存一个工作薄,我们一般要使用其他目标文件存储的API。比如:

* 如果我们要将文件存到WSSv3的文档库中,需要使用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3.0的对象模型或Web服务。

* 如果我们要将Excel 文件存到一个流,一个本地文件,或一个文件共享,需要使用Microsoft .NET Framework 库。

* 如果我们要将Excel 文件存到一个HTTP 位置, 需要使用Web Distributed Authoring and Versioning (WebDAV).
注:WebDAV也叫HTTP/DAV协议或DAV协议。

我们可以使用各种各样的Microsoft .NET Framework库来保存一个工作簿。这里是一个MSDN中的例子:How to: Save a Workboo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