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如何让用户不能TELNET 但可以FTP

如何让用户不能TELNET 但可以FTP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何让用户不能TELNET,但可以FTP,且只能登陆指定目录?照我说的做呀!

作者:Sun中国技术社区 来源:Sun中国技术社区 2007年9月14日

关键字: telnet ft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9页)

如何让用户不能TELNET,但可以FTP,且只能登陆指定目录?照我说的做呀!

直接把登录shell改成别的怪东西,会导致ftp失败。你需要把那东西加进/etc/shells。Solaris 10缺省没有这个文件,你需要自己创建一个/etc/shells。

比如:

bash-3.00# cat /etc/shells

/bin/true

bash-3.00# grep user1 /etc/passwd

user1:x:60005:1::/export/home/user1:/bin/true

这样该用户就可以ftp,但不可以有shell会话了。

如果你要限制用户ftp后只能在指定目录活动,则修改/etc/ftpd/ftpaccess

加上 (例子):

guestuser user1

guest-root /tmp user1

这样,user1用户ftp登陆后,就进到了/tmp下,但随后就被chroot了,即根目录变成了/tmp。这样用户就不能到其它地方活动了。

查看本文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