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MYSQL和MS SQL SERVER对比分析表

MYSQL和MS SQL SERVER对比分析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目前最流行的两种后台数据库为MySQL and MS SQL Server,

作者:余枫 来源:http://fengyu.china.com 2007年9月14日

关键字: MS SQL MySQL 微软 SQ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目前最流行的两种后台数据库为MySQL and MS SQL Server,

下面列表说明它们两者之间的重要差别:
对比项目 MYSQL MS SQL SERVER
软件费用 开源软件, 大部分版本免费
Windows 任何 200美元
Unix或Linux 自行安装 免费
Unix或Linux 第三方安装 200美元
版权软件,收费
SQL Server2005官方报价5999美元/处理器或2799美元/Server
平台支持 各种平台,比较适合unix平台 只能在Windows平台
访问速度 默认MyISAM存储引擎,速度很快 速度较快
数据类型 字段类型多, 字符串最大支持65536 多,字符串最大支持8000
管理方式 较容易 非常容易
开发软件 C,C++,JAVA(JDBC),Perl,Python,PHP and TCL 的API接口等 C,C++,JAVA(JDBC),asp等
事务操作 INNODB存储引擎下支持,速度比较慢 支持,速度比较快
SQL语法 较容易,不支持某些扩展SQL语法 容易,支持扩展SQL语法
中文支持 支持中文
但开发和转移数据时容易出现中文字符问题
全中文环境
导入导出 较难,速度快的是字符操作界面 容易,全是图形操作界面
维护监控 比较难 容易
用户安全 比较高 比较低
备份恢复 较简单 简单
第三方软件 更多
染病毒风险
开发难度 较高
存储过程 INNODB存储引擎下支持,速度较慢
不容易使用
支持,图形化查看编辑界面
容易使用
链接服务器 不支持 支持,设置很容易
	MySQL and MS SQL Server在某些方面都也有类似的功能:

	简单基本的SQL语法、支持事物操作、管理和使用比较简单、在普通PC机上也能达到较快的速度等。	
		
	TB大表都是支持的,它跟操作系统下文件系统和I/O性能有关,一般情况下,表越大查询起来越慢。
		
	并发连接数最大值跟服务器配置有关,常用是几十到一千。
		
    我在普通PC机512M内存的测试环境中发现:
	
	大量事务操作的SQL(insert,update,delete)MS SQL Server比MYSQL要快很多。
	
	大表(600M物理文件)的查询sqlserver按索引的查询比mysql快一些。
	
	用全英文的MYSQL图形化异种数据库迁移工具(Migration Toolkit),
	从MS SQL Server导出数据到MYSQL数据库时不能正确导入含中文字符的表信息。
	只能先把含中文的表信息生成到以Tab分割的文本文件里,再用MYSQL LOAD DATA LOCALFILE命令来导入。
	MS SQL Server存储过程没有一个能导入MYSQL成功的,因为语法不同,全部都创建失败。
	
	MYSQL没有象MS SQL Server那样的事件探查器工具,无法快速准确地找到性能瓶颈的SQL语句和应用程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