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MS SQL 2008 R2特色功能成就管理大事

MS SQL 2008 R2特色功能成就管理大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近日宣布,确认将于五月发布的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 R2是SQL Server数据库的最新版本,本文将介绍SQL Server 2008 R2的特色功能如何是你的数据管理更加高效。

来源:IT168网站 2010年2月26日

关键字: MS SQL 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微软近日宣布,确认将于五月发布的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 R2是SQL Server数据库的最新版本,本文将介绍SQL Server 2008 R2的特色功能如何是你的数据管理更加高效。

  1.商业智能的自我管理功能

  SQL Server 2008 R2提供了商业智能(BI)自我管理功能,允许IT人员可集中检测并管理各种数据库应用程序、实例,与服务器等,可通过Hyper-V与Live Migration改善虚拟支持,借助SQL Server Master Data Service让该平台可支持异质系统的数据,并利用SQL Server StreamInsight处理复杂的事件串流程序,以及最高可支持具256个逻辑处理器的x64与Itanium硬件。

  2.主数据管理

  最令人兴奋的就是SQL Server 2008 R2中提供了主数据管理的功能,下面简单说一下到底为我们带来了那些新功能:

  ·对超过64个内核CPU的支持。在SQL 2008中最多只支持64个CPU核,现在R2中可以支持256个核了!

  ·提供对硬件资源进行深入监控的仪表、报表之类的,可以帮助用户调优SQL Server,提高硬件资源的发挥和保证系统的健康运行。

  ·SSMS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以提供更多的功能、策略、报表等来帮助用户管理数据库。

  ·提供了主数据服务(MDS),企业中的主数据可以直接通过SQL Server进行管理了。

  ·在BI上进行了加强,新的“data mash up”功能实现了数据的收集、集成,数据集成工作变得更强大更容易;提供了Excel 2010的插件用于在Excel中进行数据分析;报表的设计和展示也进行了增强,变得更易上手使用。

  ·对地理空间数据类型进行了增强,支持地理空间可视化。

  ·和Share Point 2010进行了集成,可以通过SharePoint来对分析报表进行共享。同时可以在Share Point中对SQL Server的策略和BI等进行强大的配置和管理。

  3.多服务器仪表板

  虽然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也可以连接到多个服务器,但不能在一个集中的视图上查看所有的数据库,每个数据库服务器需要独立管理,在SQL Server 2008 R2中,可以创建同时显示多个服务器的仪表板。

  4.报表开发工具3.0特性

  ·地图图层,它可以容纳空间和分析数据,可以和微软的虚拟地球(Microsoft Virtual Earth)无缝集成;

  ·指示器,用于显示一个值的状态;

  ·报表部件,这个对象可以重复使用或在多个报表之间共享;

  ·聚合计算(Aggregate Calculating),允许你计算其它聚合计算结果的汇总值。

  除了传统的标准版及企业版外,SQL Server 2008 R2新增了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 R2 Datacenter及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 R2 Parallel Data Warehouse。其中,前者为一高效能的信息平台,可支撑大型应用程序并管理企业数据库架构,后者则是延伸微软现有的数据仓库功能,将其规模与效能扩充到数百TB。

  SQL Server 2008 R2售价较SQL Server 2008版要高。根据微软所列出的价格,标准版每一处理器的售价为7499美元,高于前一版的5999美元,企业版售价为28749美元,前一版则仅有24999美元,至于Datacenter与Parallel Data Warehouse每一处理器的售价则皆为57489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